【一切從失婚開始】憶述離婚經歷坦言曾害怕群眾 趙頌茹獲路人鼓勵助走出陰霾

文: 王庭芝
2020.01.16

ViuTV節目《一切從失婚開始》邀請了四位經歷過婚姻失敗的藝人包括李麗珍、葉蘊儀、薛世恆和趙頌茹,以及幾位素人組成旅行團,到訪不同的國家了解當地的婚姻文化,並從新探索婚姻的價值,過程中他們亦分享自己的婚姻經歷和如何走出失婚陰霾。身為兩女之母的趙頌茹(阿Yu)感觸重提當年離婚經歷,她表示慶幸獲得不少人的鼓勵才令她重新振作,又指目前不心急再婚。

最新一集,阿Yu探訪日本的離婚事務所,回想起當年的離婚經歷,由於她是單方面向法庭提出離婚申請,所以等候的時間相當漫長,她坦言有一段時間害怕面對人群,出街都要帶口罩,深怕自己被認出來。然而,有認得她的路人竟向她說「加油」打氣,又試過在餐廳收到其他食客寫信鼓勵她,阿Yu重提這些片段時都不禁感動落淚。

她說:「我在當中會得着力量,原來這件事並非想像中差。當時再走出來面對群眾,可能這個是需要學習的地方,過去的我是軟弱的女人,但原來過去以為壞的事可能不是不好的,所以我開始慢慢建立自己,這個過程讓我重組一個真正的『趙頌茹』。」

談到目對婚姻有何看法,阿Yu表示最重要是跟另一半有相同價值觀,兩人願意共同建立家庭,並且不介意犧牲和互相幫助,阿Yu表示如果真的有合適對象,她願意再婚,但目前並不心急。

至於曾經與陳法拉有過一段短暫婚姻的薛世恆就和葉蘊儀在街頭擺檔售賣自己的「愛情遺物」。薛世恆坦言第一件想起的愛情遺物就是結婚戒指,他憶述:「當時行街既時候,佢(前妻陳法拉)見到有一set戒指連頸鏈好靚,好鍾意。但當時自己的經濟出現問題,無能力可以買到俾佢。再加上結婚既事又唔可以同其他人講,所以最後就買咗一隻比較fashion啲既戒指去取代結婚戒指。」表示感恩曾有前妻陳法拉陪伴自己渡過了艱難的時刻,笑言現在「唔識處理」這個戒指。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