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2020】見家長拜年記得要大方得體!6個新春拜年穿搭/應對注意事項

文: Ling Kwok
2020.01.22

2020年農曆新年快到,又是外出拜年的大日子。有不少情侶於新春佳節都會到對方家裡向父母拜年。拜年雖是開心事,但始終是新年講究好意頭,所以衣著方面除了應節亦要得體,以下幾項不能不知。

多穿紅色、金色:

紅色是新年最吉利的顏色,穿起紅色去拜年最合適,同時看起來都比較精神。另外,金色也是不二之選,大家覺得金色可能很浮誇,當然不是鼓吹走高調路線,可襯上一些金色配飾,用來呼應「大富大貴」的好意頭。

穿著要大方得體

始終拜年有著「見家長」的意味,所以衣著上切忌太性感暴露,免得對方父母會有不好的觀感。因此穿起來大方得體,如穿剪裁合身的連身裙,既營造斯文形象,又能令對方家長感到舒服。

忌穿黑、白、藍色

雖然黑白色很白搭,但應用於新年穿搭就不太吉利了。因為這太容易令長輩想起「唔老黎」的事,所以還是可免則免了。另外,藍色也是白事的色彩,同樣避之則吉。

講完服裝,都要留意幾個避免見家長拜年時的行為。

按圖可看3大注意事項:

圖:IG@唐詩詠、連詩雅、黃翠如、胡定欣、陳凱琳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