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城人心惶惶大批民眾「逃離武漢」 有網民食退燒藥順利前往迪士尼、飛巴黎

2020.01.23

武漢肺炎疫情擴散,武漢市疫情防控指揮部於今日(1月23日)凌晨宣布武漢市將於同日早上10時起「封城」,巴士、地鐵等市內交通停駛,而機場、火車站等出城通道亦會關閉直至另行通知。同時,官方呼籲市民若無特殊原因,不要離開武漢。通告一出人心惶惶,不少身在武漢的人選擇「逃離武漢」。

「封城」通告一出,大批民眾趕在「封城」前去火車站及機場,而高鐵站更是人頭湧湧。武漢鐵路昨晚(1月22日)在官方微博公布,昨日武漢站、漢口站、武昌站共發送29.96萬人,單計武漢已有近10萬旅客離開。

據微信公眾號「概念化的星君先輩」所指,日前有位出現發燒咳嗽症狀的女士在朋友圈分享自己靠食退燒藥仍可順利從武漢出發前往法國旅行,更在朋友圈大曬法國旅行相。

而「逃離武漢」的話題亦成為微博熱話之一,不少人都在微博分享自己「逃城」經歷。有位出現發燒症狀的網友通過食退燒藥降溫,離開武漢前往上海迪士尼樂園遊玩,更表示「如果一星期我還沒退燒就上海當地看病好了」。有網民怒斥「逃離武漢」行為自私及不負責任,結果發帖者卻稱:「怕就對了,我們武漢人心情不好就喜歡把病毒帶給你們」。

緊貼最新疫情消息

最新疫情消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