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清初入行做o靚模窮到躲在家中偷哭 入TVB演戲被嘲諷幸有大小姐暖心鼓勵

2020.02.01

憑《愛•回家之開心速遞》「垃圾清」一角成功入屋的周梓盈,在2019年最後一日宣布離開無綫,不少劇迷都感到愕然,同時亦祝福她有更好的發展。回顧周梓盈的入行經歷,她的星路並不算順利,更試過零收入,要借衣服才能出席活動。

周梓盈因為外貌與萬綺雯相似而引起關注,並獲模特兒公司青睞簽約成為旗下模特兒。她曾使用藝名「Ice」加入o靚模組合「Donut」,並參與拍攝報刊商品照、少女寫真集和合唱歌曲。當時,周梓盈工作之外仍要兼顧學業,更為前途放棄自己感興趣的美容,轉讀工商管理。

當年o靚模盛行,要突圍而出,少不免要賣弄身材。周梓盈反其道而行,收起身材,拒絕過度性感,卻因此錯失不少工作機會。她曾透露當時試過失業長達2-3個月,連家用都給不出,試過自己躲在家中哭泣。生活拮据的她沒有閒錢打扮,即使要出席活動,也只能在連鎖店買衣服不剪牌,活動後將衣服退還。

眼見做o靚模收入不穩,周梓盈接受家人勸喻,離開娛樂圈,轉做文員。做了3個月文員,她發現自己對演藝工作仍感興趣,於是報考TVB藝員訓練班。

加入TVB後,她主要飾演閒角。她透露一開始演戲曾遭到冷嘲熱諷,被形容為花瓶。後來她遇到《開心速遞》「垃圾清」一角,成功入屋。她指自己一開始害怕未能勝任角色,幸好「大小姐」林淑敏經常鼓勵她,只要努力就會有所得著。面一開始,周梓盈一開始不敢面對過去嫩模的經歷,幸好現在已逐漸釋懷。

她飾演的「垃圾清」本來在《開心速遞》與Terry有感情線,可惜周梓盈在2019年最後一日宣布離巢,令這段感情線只能無疾而終。

來源:IG@周梓盈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搶先送❗】Rollink可摺疊行李箱🧳!

↓ 全球最薄!免費成為全港首批用家 ↓

↓ 全球最薄!免費成為全港首批用家 ↓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