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佛山海鮮街繼續非法賣野味 無戴口罩劏野味 店主:錢還是要賺的

文: Cay Cheung
2020.01.23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各地先後有確診個案。由於最先感染的患者大多數曾與海鮮批發市場有過接觸,推測源頭有可能是竹鼠、獾等野生動物,各機構都呼籲民眾避免接觸野生動物。不過近日有內地記者發現,仍有海鮮市場繼續非法賣野味。

根據《新京報》報導,雖然武漢多間野味店已查封,但仍有「地下產生鏈」。記者日前到達佛山水產市場,發現隱藏了一條野味街,當中至少有5間賣野味的店鋪。其中一間店主毫不避諱表示經營野味生意,他透露過年期間查得嚴,但還是同意帶記者「睇貨」。

店主帶記者到一架8座的小車旁,一打開車廂就見到2個鐵籠,其中一個鐵籠有3隻活土撥鼠,另一個則關了1隻活豬獾,兩個鐵籠裡都放了碟生雞肉,車內滿是糞便。

店主指這兩種野味從寧夏和甘肅運來,除了這些,還有野生樹熊和東北狸。

記者發現另一間主打蛇肉及蛇酒製品的店舖,店員沒有佩戴口罩,直接在店內處理野味,而且還有人圍觀。

而另一間樓高兩層的野味店,表示平時主要銷售活禽類,賣得最多是果子狸和白面狸。不過客人想要什麼,都可以提早預訂,主要由廣西運過來。

記者問及武漢的事情,老闆坦言自己知道,也會有擔心,但有人來買來吃,錢還是要賺的。

 

記者發現除了直接售賣野味的店舖,市場內有還有6家海鮮餐廳,其中3家餐廳表明可以提供宰殺或加工「野味」服務。

來源:新京報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