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商店預留口罩優先售予醫護、海關 大叔感不滿:我哋一般市民唔係人呀?

2020.01.29

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城口罩缺貨,不少市民都一大早去到商店門口排隊等買口罩。專售泰國雜貨的「阿布泰國生活百貨」就表示口罩數量有限,會優先售予前線醫護及海關人員,結果惹來大批市民不滿。

「阿布泰國生活百貨」今日(129日)各分店均人頭湧湧,不少市民排隊購買口罩。由於數量有限,「阿布泰國生活百貨」表示會優先售予前線醫護及邊境管制站紀律部隊人員例如海關。

得知口罩售罄以及部分口罩預留給醫護及海關,不少市民大感不滿,一位大叔更直言:「醫護海關係人,我哋一般市民就唔係人呀?」,又認為醫護及海關等紀律部隊屬於公務員,有政府支援,不應厚此薄彼。 

老闆林先生亦以安全為由留在店內,店舖更一度落閘。他表示即使口罩再返貨,亦難以應付全港市民需求,希望政府可以增加口罩供應。同時,他認為政府要針對問題根源,應該全面封關避免疫症爆發,口罩只是治標不治本。  不少網民都表示理解「阿布泰國生活百貨」,認為將口罩優先售予醫護及邊境管制站人員無可厚非,而老闆亦已經盡力,不應該將口罩問題歸咎於商戶。

 

來源:RTHK阿布泰國生活百貨

緊貼最新疫情消息

最新疫情消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