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凱寧從小家教要不奢侈一部電腦用9年唔捨得換 細數前女主播5大慳家愛心事

文: Ling Kwok
2020.02.01

前TVB女主播梁凱寧自去年9月離開TVB後,不愁沒有工作,於77台「香港開電視」擔任時事節目《開嚟見我》主持。變回自由身後,她開始多分享個人生活事,讓人發掘鏡頭後的她是一個怎樣的人。

日前她在社交平台分享,武漢肺炎之後要在家中工作,她所使用的電腦,是她唸大學一年級時所買的,一用便9年,如今還在用。她透露自小家人要教她不要浪費,不要追求名牌。她說:「繼外套、背囊外,突然醒起notebook都用咗9年。媽咪由細教落,只要有修養、學識、內涵,自己就已經係一個品牌,唔需要用物質去抬高自己、證明自己~你哋認同嗎?」除此之外,她還叫大家如有東西不用,可以捐給基層:「大家不如都趁home office期間,搵返啲仲用得嘅東西出嚟~如果自己唔用,都捐俾基層家庭呀」武漢肺炎肆虐,全城口罩短缺,她以身作則,盡量減少外出:「 如非必要,我會盡量減少外出,請將口罩讓給有需要的人士,例如前線醫護人員、身體虛弱人士、孕婦及長者」反映梁凱寧為人很有愛心!

除此之外,梁凱寧早前聖誕分享一件外套也穿著了10年 ,此舉已引來不少網民大讚她慳家,不主張浪費。

同時梁凱寧為人十分有愛心,不但叫大家有口罩剩就送給有需要的人,離職後到斯里蘭卡義教,了解當地兒童的需要,閒時又會做義工,為基層家庭的聖誕送上一點點溫暖,又以傳媒人身份向各位公公婆婆分享如何分辨真假新聞,真是愛心無限。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