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澳洲禁止中國旅客入境 中國留學生入境謊稱來自香港竟成功闖關

文: Ling Kwok
2020.02.03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且有擴大的趨勢,有不少國家作出安排,對中國採取嚴格入境管制,如澳洲則2月1日起禁止非公民由中國入境,可是竟有來自中國的澳洲留學生卻有方法成功闖關。

據《今日悉尼》報道,有一名中國留學生於2月1日在香港轉機,深夜11時45分抵達澳洲布里斯本機場,落機後才知道澳洲政府已頒佈禁令,當時他的朋友嘲笑他將要被遣返回去。不過,他入境前卻自行修改了入境登記卡,將出境地由中國大陸改為香港,結果成功竟獲澳洲海關放行。 

事後更在微信向友人將此事炫耀,自言自己:「很慶幸啊,因為其實我的行李裡帶了20包面,但他們重視人,大概沒仔細看行李箱。」又憶起當時過關經過:「那個人看了我一眼讓我走另外一個通道,過了一下我的行李就放我走了。」

其他澳洲留學生都有分享對澳洲政府頒布禁令有看法,對此感到驚訝無助,亦有來自中國的澳洲留學生感到震驚之餘還非常氣憤,但後來得知只是14日的暫時禁令,有望能盡快上學。

 

緊貼最新疫情消息

最新疫情消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