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節目模擬病毒傳播 一家七口僅嫲嫲沒受感染 專家指出1個原因令她避開病毒

2020.02.06

武漢疫情持續擴散,市民無論出門抑或在家都應做足防疫措施。日本節目《この差って何ですか?》曾經進行過模擬病毒透過接觸而傳播的實驗,結果一家七口只有一個人成功避過病毒傳染。

節目組邀請了小阪一家人來進行實驗,使用了肉眼無法看見、要特別燈光下才能見到的特殊染料,來模擬會透過接觸而傳播的病毒。 

首先,節目組將染料抹在爸爸的手上,藉此測試這種染料最後會透過接觸傳播給家中多少人。

實驗開始後,小阪先生與兩名兒子玩耍,兒子更直接接觸爸爸雙手,因此沾染了大量染料。

小阪先生摸過門柄後,家姐隨之亦接觸了門柄,因此手上同樣沾染了染料。由於家姐喜歡用手撥頭髮,令手上的染料傳染到頭髮及臉部。 

妹妹與弟弟在玩傳球遊戲,接觸了弟弟拋過來的球,因此同樣沾染了染料。媽媽抱起其中一名兒子,而兒子就用手觸碰了媽媽的臉,令媽媽沾染了染料。

除此之外,家中遙控、樓梯扶手及零食包裝都沾染了染料,可見接觸感染防不勝防,即使沒有直接接觸沾染染料的人,亦有機會透過這些物品間接沾染染料。

短短兩小時的實驗中,只有嫲嫲沒有沾染到染料。專家在節目中解釋原因,指嫲嫲一直在做家務,用流動的水洗碗及及洗菜,即使曾經沾染到染料,但通過流水不斷沖洗而沖掉了手上的染料,令染料沒有傳染到五官。

來源:《この差って何ですか?》

即睇更多健康資訊

更多健康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