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口罩】3M公司指N95防塵口罩可擋95%有害微粒 7大3M口罩型號標準比較一覽

文: Toby Mok
2020.02.06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市面上口罩供應仍然緊張,市民搶口罩的情況繼續出現。之前就有人指出N95防塵口罩未必有效阻隔飛沫傳播,但最近美國著名生產商3M就表示,原來N95防塵口罩有效過濾有害微粒達95%、亦可以減少吸入空氣內的非油性微粒。除此之外,3M公司亦有列出其他口罩種類的所需規格及標準,當中包括Nexcare掛耳式口罩、KN95 PM2.5 懸浮粒子防護口罩、舒適保暖口罩等等。

3M公司近日在官方網站指出,3M™N95醫用防護口罩及3M™N95防顆粒口罩有同樣功能,一樣有效過濾有害微粒達95%、亦可以減少吸入空氣內的非油性微粒。

3M公司續指,3M™N95醫用防護口罩及3M™N95防顆粒口罩的分別在於3M™N95醫用防護口罩通過防濺能力測試 (Fluid resistant test),適合醫護人員作業時使用。

3M公司表示,佩戴3M™N95醫用防護口罩及3M™N95防顆粒口罩對預防傳染病有一定程度的幫助,建議市民如不能購買外科口罩亦可購買N95防顆粒口罩以減低飛沫傳播機會。

除了N95口罩外,3M亦有為其他口罩的規格和效用作出研究,按下圖睇詳情。

3M公司亦表示正在增加醫用外科口罩及呼吸防護產品的產量,與各醫療機構保持聯繫,為醫護人員提供相關的防護產品,並與分銷商合作以跟進存貨。

資料發圖片來源:3M


 

緊貼最新疫情消息

最新疫情消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