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清水入U型渠可預防病毒散播 改裝飲品盒每日為U型水管注水

2020.02.10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導致全城人心惶惶,除了要做好個人衛生,例如出門戴口罩及勤洗手,家居衛生同樣不容忽視。03年沙士在淘大花園出現社區爆發,後來發現是因為病毒經由大廈的污水渠傳播,忽略U型去水位。如今武漢肺炎肆虐,衛生署以及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都建議市民應該做好家居衛生,例如注水至U型渠,確保去水渠的隔氣彎管內有足夠的水。

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建議市民可以每日往U型渠注入清水,但就不建議倒入已稀釋的漂白水。有市民認為倒入稀釋漂白水可以有效防疫,但何栢良表示此舉會導致嚴重的環境污染問題,指出只需要注入清水便能令U型渠長期儲水,達到預防病毒散播的效果。

衛生署早前亦提醒市民U型隔氣彎管阻隔污水管的臭味及污穢嘢(包括細菌病毒)由污水渠管進入室內,如果U型隔氣彎管貯水乾涸或有損毀,就會失去應有功能。為了預防疾病傳播,市民應該確保去水渠的隔氣彎管內有足夠的水,每星期將約半公升清水倒入每個排水口。同時,市民應該定期檢查洗手盆、浴缸、座廁及地台的排水口。  

AURA Design 雅諾設計及工程早前亦在FB專頁表示,香港部分樓宇以「單管」設計排污,去水喉管經過U型隔氣直駁糞渠,所以一定要確保去水隔氣有足夠儲水,於是教網友如何利用一個紙包飲品盒就可以每日為U型渠注水。他提醒,如果已經很久沒有注水入隔氣,第一次注水要倒入超過500mL水,其後每日只需要倒一杯水,補充已蒸發的水量便可。

緊貼最新疫情消息

最新疫情消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