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劉淑儀透露政府正研究訂立緊急法例 立法管制口罩等防疫物品禁止抬價囤積

2020.02.10

武漢肺炎肆虐,疫情導致口罩供不應求,全城搶購口罩及相關防疫物品,有商戶因此抬高價格。早前藝人鄭敬基就在個人社交網站指自己見到街邊一盒口罩可以賣過千蚊,價格之高令人無奈。

新民黨主席兼行政會議成員葉劉淑儀今日出席電台節目《在晴朗的一天出發》提及口罩供應問題,她認為長遠來看,香港應該要具備本地生產口罩的能力。另外,她相信政府目前正研究訂立緊急法例,在各方面管制口罩及其他防疫物品,包括入口、分銷及零售等方面,禁止抬高價格及囤積。

不過,她指管制口罩零售頗複雜,由於政府從未試過控制商品價格,需要考慮如何執法及人手問題,所以在草擬法例時要比較謹慎處理,期望需時數周完成。

圖:FB@葉劉淑儀鄭敬基、IG@陳庭欣

緊貼最新疫情消息

最新疫情消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