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面有12款牛奶/牛奶飲品被驗出含急性毒 46款合格無毒安全牛奶清單一覽

文: LorLor Lee
2020.02.13

買牛奶時大家都會睇睇是否高鈣低脂,但又有無留意牛奶包裝上的成分資料呢?某些牛奶可能會加入多種添加劑,或令整體安全性降低。而有生物科技公司水中銀早前就對市面上68款牛奶及牛奶飲品進行安全檢測,當中有12款未能通過毒素測試,睇睇邊款係無毒安全牛奶啦!

 

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水中銀旗下的小魚親測以生物測試技術去檢測商品的安全性,有研究測試了市面及網購平台的68款牛奶,檢測牛奶中是否含有急性毒素及雌激素。

結果顯示全數樣本的類雌激素均未超標,通過慢性毒測試。不過急性毒測試中就有12款未能通過測試,而有46款於測試中表現理想,一齊睇睇小魚親測推薦的安全牛奶: 

 

 

 

測試統計結果發現歐美樣本及脫脂奶樣本較安全,而價錢與安全性亦成正比。牛奶亦較牛奶飲品更為安全,牛奶飲品除了牛奶之外還存有有其他添加成分。而在小魚親測抽取的樣本中,23個牛奶飲品有14個含5至13種食品添加成分,除了會降低營養價值外,或會降低其安全性。在急性毒物檢測中,有牛奶飲品樣本較水中銀的安全標準高出近17倍。

另外測試中亦有部分樣本發現營養補充劑維他命A、D、E,水中銀首席技術官陳雪平指「港人習慣長期服用保健食品補充所需營養,與食物中攝取的劑量計算一起,很可能會超出每日建議攝取量。維他命A過量攝取有機會影響脂肪代謝,導致肝臟毒性增加、中老年婦女骨質密度下降及容易骨折。

水中銀建議消費者於購買前先瞭解產品包裝所標示的成分資料,審慎選購。

資料來源:小魚親測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