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博士設廠房研發港產可替換口罩 香港本土製造!濾芯售價可低至$2

2020.02.17

武漢肺炎肆虐,化學博士K Kwong早前開設廠房研發港產可替換口罩,屯門區區議員張可森近日參觀K Kwong的廠房了解製作口罩的詳情及進度。他更透露,Dr Kwong不打算收取專利費,在未計算布口罩的成本之下,濾芯售價可低至$2。

【21/2更新】化學博士K Kwong鄺士山在2月21日舉行記者會,公布與冷氣過濾系統公司FOCUS Filtration and Engineering Limited合作的香港製造可重用可換濾芯口罩「HK Mask」詳情。口罩主要由一個可清洗重用的布套及濾芯組成,市民可以下載布套樣板,自行製作布套。而濾芯需要每日更換,不可重用。 

他指該款口罩透氣程度高,過濾效能與外科口罩大致相若,預料下月中可正式投入生產,月產至少200萬塊Microfiber/Nanofiber濾芯。研發團隊進行0.3微米粒子過濾測試,結果發現指定Nanofiber濾芯過濾率達86%,效果與與外科口罩相若,而指定Microfiber濾芯亦能阻隔約82%粒子。假如用兩張面紙做濾芯,也可阻隔約70%粒子。

至於口罩定價及銷售詳情將於稍後公佈,而「HK Mask」的口罩樣板設有大、中、小3個尺寸,將會上載到網上予所有人免費下載並按紙樣製作口罩布套。

張可森日前參觀化學博士K Kwong研發Made in HK可替換口罩計畫的廠房,指目前研發進度非常良好,而詳情及實驗報告預計會段時間內正式公布。該款Made in HK口罩,全程本地製造本地生產,由布口罩套到濾芯均「Made in Hong Kong」。而博士亦不會收取專利費,濾芯售價可低至$2

來源:FB@K Kwong張可森

 

緊貼最新疫情消息

最新疫情消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