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病毒可在物體表面存活9日 德國研究:3種成分有效消毒清潔

2020.02.18

武漢肺炎持續擴散,要做好防疫措施,當然要了解病毒和傳播途徑,德國最新研究報告指出,新型冠狀病毒傳染性極強,可在物體表面存活長達9日,患者接觸過的物件表面亦有機會出現同樣情況,更指出3種成分可以有效消毒清潔。

最新研究報告由德國波鴻魯爾大學教授坎普夫(Gunter Kampf)帶領,於《醫院感染雜誌》(Journal of Hospital Infection)發表,以更了解新型冠狀病毒,針對SARS及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進行22項研究。

 

結果發現在指定溫度下,人類病原體病毒在物體表面能夠存活長達9日,而在30度或以上存活時間會更短。又發現其他研究病毒在塑膠、玻璃、金屬及木材上,能夠存活約2小時至9日時間,而病毒需於低溫度及高濕度的情況下,延長存活時間。

 

研究團隊亦指出,使用含有0.1%次氯酸鈉(sodium hypochlorite)、過氧化氫(Hydrogen peroxide)或62%-71%乙醇的消毒用品清潔物體表面,可以有效殺死病毒。

 

要預防武漢肺炎,就記得要定時做好清潔工作!

 

來源:Medical News TodayJournal of Hospital Infection;圖:unsplash

緊貼最新疫情消息

最新疫情消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