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委會】刪除手機Apps後仍自動收費!超簡單iPhone、Android取消訂閱教學

2020.02.18

日常生活習慣用手機應用程式Apps,除了玩手遊打機課金外,仲會訂閱收費服務,最新消委會刊登有關Apps訂閱服務的個案,有用戶免費下載程式後輸入資料即變自動扣款,更有刪除App後仍自動收費,用家隨時多花無謂金錢!

消委會在月刊《選擇》中分享了數個因手機Apps訂閱制度,而額外付出金錢的個案,其中有投訴人下載文書應用程式,享用7天免費試用期後刪除程式,仍被自動收取訂閱費用,亦有下載健身應用程式後,輸入個人資料後按下「繼續」並以指模確認,即被收費訂閱1年服務,另有投訴人取消訂閱後仍須付違約罰款。

 

想避免在訂閱服務中多花無謂錢,就要學識在手機中取消訂閱!有部分Google PlayApp StoreApp是以額外付費內容(In-App Purchase)形式購買,這類取消方法相當簡單,步驟如下:

Android 
iOS

來源:消委會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