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友情都有「七年之癢」 研究:每隔7年會失去近半好友

2020.02.21

陳奕迅在《最佳損友》都唱過,「來年陌生的 是昨日最親的某某」。愛情有「七年之癢」大家就聽得多,原來友情也存在著「七年之癢」。荷蘭烏科學研究組織NWO曾進行研究,發現大部分參與者7年後的朋友圈都會出現大洗牌。

研究組織訪問了1007位年齡介乎15-65歲的人士,在7年之後追訪其中604人的朋友圈狀況。結果發現,這些參與者的朋友數量在這七年來都大致相若,不過朋友圈卻經歷過大洗牌。有的朋友漸行漸遠最後失去聯絡,有的就僅僅保持聯絡甚少交流。研究指出,大部分人每7年就會失去近一半朋友。 

由於7年的時間可以令一個人的生活環境大幅轉變,轉換新環境後容易與舊朋友失去交集,例如畢業後不能再與同學日日見面,久而久之就會沒有共同話題,導致友情變淡。不過,如果能夠與好朋友跨過這個「七年之癢」,那麼就好大機會能成為一輩子的好朋友,所以要珍惜身邊與你相識7年後感情依然十分好的朋友。

來源;Science Daily

圖:IG@朱千雪、胡杏兒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