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特健靈宣布生產納米纖維殺菌防毒口罩 料可生產3百萬個口罩/以成本價發售

文: Tracy Chan
2020.02.25

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本港口罩供應依然短缺,有見及此,維特健靈宣布與百達洋行(Focus)合作生產納米纖維殺菌防毒口罩。初步估計共可生產約3百萬個口罩,首批預計可於3月中推出,更只作捐贈之用或以成本價發售,不作任何牟利用途。

維特健靈與本港生產及研發空氣過濾專利物料MultiH®之廠商百達洋行(Focus)合作,利用改良的一種創新納米纖維物料合作生產口罩,並按生產藥物的標準及規格去製造高防護性的口罩。維特健靈已於其符合歐盟生產及品質監控標準 PIC/ S GMP 認証的大埔廠房中騰出專業的無塵 車間(Cleanroom)作為口罩生產工場。初步估計共可生產約3百萬個口罩,首批預計可於3月中推出,更只作捐贈之用或以成本價發售,不作任何牟利用途。

有別於坊間口罩的三層設計,口罩所使用的納米纖維多功能物料能精細纖維隔絕更多懸浮粒子及病毒,同時具殺菌功效。納米纖維殺菌防毒口罩除了內外吸水及防水層外,中間的過濾層摒 棄了傳統口罩的主要物料熔噴靜電棉,改為採用雙層設計,由大型先進靜電紡絲設備生產的納米纖維網(Nanofiber)。此物料不但比一般口罩使用的超細纖維(Microfiber)更精密糼細及具高透氣性,有效隔絕空氣中更多懸浮粒子及病毒,同時亦加入了能破壞細菌胞膜的醫藥級別物質,具殺菌之效。預計納米纖維殺菌防毒口罩可達美國材料和試驗協會(ASTM)F2100指標的第一級防護級別,即其細菌過濾效率(BFE)達95%或以上。 

緊貼最新疫情消息

最新疫情消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