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醫管局18間肺炎指定診所完整名單 屯門/葵涌/九龍灣/長沙灣/大埔

文: Toby Mok
2020.02.26

武漢肺炎的疫情於香港繼續擴散,早前醫管局就宣布了指定全港18間普通科門診為新冠肺炎指定診所,好多市民都十分擔心指定診所的選址與自己屋企距離相近,如今就為大家提供18間肺炎診所的詳細地址,即睇醫管局指定肺炎診所完整名單。

早前醫管局就表示當社區有傳染病爆發而涉及大量求診人士時,醫管局會根據既定應變計劃,考慮啟動指定診所,以減輕急症室的求診壓力,和病人在醫院交叉感染的風險。

而醫管局亦指現階段7間指定診所(每個醫院聯網各一間)將作好準備,以應對服務需求。指定診所一般會負責處理病況輕微的個案,讓急症室集中處理較為嚴重的個案。

指定診所的服務包括分流安排、病人診症流程、感染控制措施和裝備,以及運作程序指引和員工培訓等。

 

不過目前醫各局則尚未公布首階段率先啟用的7間指定診所,按下圖睇完整18區指定診所名單:

資料及沒片來源:醫管局

緊貼最新疫情消息

最新疫情消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