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高燒39度被醫生要求在家休息3日 女網民請病假遭上司拒絕:你自己看著辦吧

2020.03.02

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各地,如果身體出現不適,理應看醫生及留在家中休息。不過,早前有位台灣女網民就指自己發高燒至攝氏39.1度,打算向上司請病假,結果上司卻表示「你自己看著辦吧」。

該名女網友在FB群組「爆系知識家」撰文,指自己發高燒,去急診檢查後發現患上類流感,醫生亦寫了醫生紙要求她至少在家休息3日,不能接觸人群。她透露自己任職社區秘書,經常接觸長輩,擔心會傳染給長者。

不過,當她出示醫生紙,打算向上司請病假時,結果卻出乎意料:「結果剛剛跟我說 叫我明天一樣要上班」。 

從女網友分享的聊天記錄可見,上司似乎沒有任何批准病假的意思,更表示自己沒辦法做任何決定,要女網友「自己看著辦吧」。之後上司又表示「有沒有辦法上班,來不來自己決定」,指自己能力有限不能每次都幫忙到底。女網民就表示「我包括這次是第3次(請假),前2次也是因為有發燒才有請假」。

 

 

不少網民都覺得上司沒有人情味及剝削員工病假的權利:「薪水低沒福利,請病假還被為難」、「馬上打1999轉勞動部,告公司」、「這種人太沒同理心了,都已經發燒到39度了,也診斷出流感了,還堅持要你上班」。 

來源:FB@爆系知識家

配圖: freepik

緊貼最新疫情消息

最新疫情消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