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證先鋒IV】楊潮凱演智障兒入木三分演技獲讚 為妻女放棄做TVB「親生仔」

2020.03.05

TVB劇集《法證先鋒IV》的單元「水泥童骨案」,主要圍繞「蘭姨」黎燕珊及「浩仔」楊潮凱。楊潮凱在劇中飾演蘭姨被兄長所姦而誕下的兒子浩仔,一度被母親遺棄,在尋親機構幫助下母子重聚。

楊潮凱飾演的浩仔是一名中度智障兒,角色對演員的演技有一定考驗。不過楊潮凱將角色演繹得入木三分,更為角色增肥逾20磅,不少觀眾大讚他演技有所突破,直言「楊潮凱真心好戲,鐵探扮奸人都好好戲,呢次扮弱智都好神似」。

除了與蘭姨母子重聚一幕,浩仔雨中背著母親求醫以及在醫院天台勇救母親都令觀眾大為感動,表示:「好感動 楊潮凱真係好好戲,浩仔真係超乖超孝順」。

演技不俗的楊潮凱在09年加入TVB,本來近年備受力捧,在不少劇集都有不錯發揮,可以說是待上位的小生之一。

不過,當他在2018年成為人父後,為了有更多時間陪伴家庭及與女兒一起成長,在去年4月宣布放棄做TVB「親生仔」,曾在訪問中透露寧願不做男主角亦要陪女兒學行路,絕對是一位好爸爸。他指自己仍然是TVB的藝員,不過以比較自由的方式發展演藝事業。



來源:TVB、IG@楊潮凱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