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歲方力申退役16年後重返泳壇 宣布參戰世界游泳錦標賽 目標頭三名

文: Ling Kwok
2020.03.05

現年40歲的方力申,雖然退出泳壇已16年,但他對游泳的熱愛從沒有減退。繼去年11月完成了45公里環香港島游泳後,小方新一年又有新目標,他宣布明年在日本舉行的先進組世界游泳錦標賽。

曾是香港游泳代表隊隊員的方力申,在2000年悉尼奧運刷新200米背泳及400米個人混合泳兩項香港紀錄,紀錄一直保持至今,仍未有人打破。而小方在去年11月以10小時43分06秒完成45公里慈善環島泳,同時打破2017年英籍泳手保持的紀錄,力證他的實力仍然很強。

踏入40歲的小方,對游泳依然充滿熱誠,為自己定下新目標,並在IG分享︰「明年的World Masters Championship(先進組世界游泳錦標賽40-44歲組別)可能就是我現在繼續練水的目標!衝前三名是我再上一級的目標。可是,還有一年半的時間,對於一個成年人來說,存在太多變數了。做唔做到,我唔知;但依家唔開始做,到時就一定做唔到!」 
距離比賽還有一年半時間練習,但由於藝人因工作關係比較繁忙,方力申坦言擔心不夠時間操練,他說︰「我希望一星期可以練到五、六次,但唔係每間酒店都有泳池可以練水。」對於比賽他定了下了目標:「如果有時間練,我目標係Top 3,如果唔夠時間,都想有Top 8。」

圖:方力申ig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