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力申39歲勇於接受挑戰充滿實力 至今仍有兩項香港游泳記錄未被打破

文: Ling Kwok
2019.11.07

39歲的方力申近日為了做善事,讓更多人可以享受乾淨的食水,於是挑戰自我,圍繞香港游一圈共45公里,最後比預計完成時間快1.5小時,只需10.5小時游畢全程,令全港網民大表欣賞。雖然方力申已經39歲,但挑戰自我絕對是有心有力。

為了今次創舉,方力申於3月開始進行訓練,歷時200多天,游前最長訓練時間只是8小時,但最後仍能完成,比原定時間快1.5小時,只需10.5小時便游完全長45公里的香港島環島。完成後,不少網民打從心底佩服他,也認為方力申用個人專業做善事,成為了近期最有正面影響的行動。雖然事後方力申表示,因為長期浸在海水中,導致方力申舌頭潰爛,頸部痠痛下不能隨意扭動。不過他還是覺得今次這件善事,是他活到現在所做最美好的一件事。

此外,正因為方力申已經39歲,他仍有毅力去挑戰自己,令人回想起他當運動員時,曾經實力非凡。過去他曾擁有過九項香港游泳紀錄,而2000年雪梨奧運刷新200米背泳及400米個人混合泳兩項香港記錄至今仍未有人打破。為了培養下一代,2018年更與拍檔開辦游泳學校,對於游泳的付出,方力申實在是功不可沒。

除了方力申,同樣喜愛游泳的方力申爸爸都有出力,在兒子游到最後五百米時加入,據方力申透露,方爸爸早前才完成電療,為了與兒子一同完成善事,就算剛康復也下水撐場,場面溫馨,也是近日香港最有愛、正能量的事。

圖:IG@方力申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社群送禮】麒麟一番搾啤酒及禮品套裝!↓

↓麒麟一番搾啤酒杯/櫻花富士山杯/櫻花玻璃碟↓

↓麒麟一番搾啤酒杯/櫻花富士山杯/櫻花玻璃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