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神》導演執導Netflix影集版《朱古力掌門人》 工廠唱歌小矮人榮升單元主角

文: 王庭芝
2020.03.08

添布頓(Tim Burton)的奇幻電影《朱古力掌門人》(Charlie and the Chocolate Factory)2005年上映,陪伴過不少90後成長,荷里活巨星尊尼特普(Johnny Depp)飾演個性古怪的朱古力廠負責人Willy Wonka,冬菇頭配紳士帽的造型令人印象深刻。相隔15年,Netflix宣布即將把這齣經典電影翻拍成全新影集,更邀得《雷神奇俠3》導演泰格韋替替(Taika Waititi)執導。

泰格韋替替自編自導自演的《陽光兔仔兵》(Jojo Rabbit)今年在奧斯卡頒獎典禮勇奪最佳改編劇本,近日他落實加盟Netflix《朱古力掌門人》影集,他會身兼導演、編劇和監製。無論是《陽光兔仔兵》或是《雷神3》,泰格韋替替都成功融入不少幽默元素於電影中,Netflix發言人表示對泰格韋替替充滿信心,相信他能將《朱古力掌門人》中的經典角色完美呈現。

新版《朱古力掌門人》目前計劃會推出兩部相關作品,一部跟電影版一樣,是根據1964年的同名小說改編,圍繞男孩Charlie Bucket在朱古力廠的奇妙經歷;另一部則是根據小說延伸的配角支線,圍繞朱古力廠裡面工作的矮人族奧柏倫人(Oompa-Loompas),故事中的Willy Wonka以可可豆作為酬勞,讓數以千計的奧柏倫人成為朱古力廠員工。奧柏倫人既搗蛋又愛唱歌,在電影中表現十分搶鏡又搞笑。

舊版的Willy Wonka由飾古怪角色得心應手的尊尼特普擔任,而男孩Charlie Bucket當年由Freddie Highmore飾演,Freddie Highmore近年憑美劇《The Good Doctor》人氣急升。究竟新版《朱古力掌門人》又會由誰擔任主角仍有待進一步公布,大家要拭目以待。

 

來源:Variety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