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廿九】曾選港姐大熱倒灶赴紐約學戲追夢 30歲吳海昕演穿越少女獲封女神

文: 王庭芝
2020.03.11

ViuTV劇集《二月廿九》近日熱播,於9點半黃金時段與TVB的《慶餘年》正面交鋒,雖然兩劇都是玩穿越,但風格截然不同,《二月廿九》有浪漫的故事加上冬季北海道美景,令劇集備受年輕網民力捧,而劇中幾位主角都是俊男美女,尤其是女主角吳海昕(Sofiee),近年在ViuTV多齣劇集都有亮眼表現,具備清純的氣質和實力的演技,令她成為網民心目中新一代女神。

在《二月廿九》中,Sofiee的角色Yeesa是個充滿藝術天份的女生,但個性吊兒郎當,由細到大都因為害怕承擔責任而不敢做決定,總是受到身邊人的照顧,她在2017年生日的凌晨意外穿越到2020年的北海道,更預知自己的死期,故事圍繞她如何在有限的日子裡盡最大的努力改變未來,不止救自己,亦要守護她所珍惜的人。

 

 

現年30歲的Sofiee現實中同Yeesa一樣滲出文青氣,但個性比Yeesa果斷和勇得多好似今年初她在IG分享過自己心血來潮一個人去緬甸旅行,實在率性又有型。Sofiee入行前曾任空姐三年,她表示自己當初是因為看完電影《狂舞派》深受感動,毅原本的工,踏上演藝之路,即使這條路並非十分平坦,但她依然堅持走下去。

 

 

2014Sofiee以原名吳凱欣參加香港小姐競選,雖然她賽前人氣高企,甚有「民選港姐」之稱但最終五強止步,該屆冠季軍分是邵佩詩王卓淇和何艷娟Sofiee僅獲旅遊大使獎翌年她卸任後便離開無綫,但她沒有忘記當初參選港姐入行的原因是了實演戲夢,所以她遠赴紐約進修電影表演課,兩個多月的課程就花費了十多萬積蓄,一切仿佛又要由零開始,但Sofiee絕不後悔。

 

 

返港後的Sofiee涉足電影、電視和舞台劇,亦擔任過港台節目主持,2017年她正式改名「吳海昕」近年她加入了ViuTV去年更參演過5ViuTV的劇集包括《教束》、《理想國》、《黑市》等,其中在《教束》飾演劉俊謙的拜金港女女友,表現十分搶鏡

 

 

有網民認為Sofiee越大越靚,現在比當年參選港姐時看起來更年輕,除了是妝感影響,相信亦跟Sofiee花兩年時積極運動有關,運除了keep fit更助她成功練出結實腹肌對她來說,無論運動或演戲都離不開堅持二字,相信用心付出終有一日會獲得回報,讓我們繼續期待Sofiee繼續在演藝界發光發熱。

 

 

 

來源:FB@吳海昕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