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亞視花旦陳煒過檔TVB待遇不及萬綺雯 願由低做起漸升至無綫一線花旦地位

2020.03.24

藝人陳煒近期有份主演的TVB劇集《法證先鋒IV》收視不俗,而她在劇中與鄭子誠及康華的三角戀亦引起不少觀眾討論。96年亞姐冠軍兼昔日亞視當家花旦的陳煒,在2012年過檔TVB後待遇大不如前,直至近年才逐漸備受重用。

早前陳煒出席商台節目《一圈圈星光背後》,談及自己入行以來的心路歷程。她在96年參選亞姐成功奪冠,其後成為亞視當家花旦,拍攝了多部經典劇集包括《美麗傳說》及《縱橫天下》等。

08年她與商人顏志行結婚,宣布息影。4年後她指自己戲癮復發,於是重返幕前,加入無綫。初加入TVB,陳煒待遇大不如前,降格飾演配角,例如在《金枝慾孽貳》只是客串了一兩集。不過,即使角色戲份不多,陳煒仍能令觀眾印象深刻。例如她首次參演TVB劇集《法網狙擊》已令人眼前一亮,之後陸續在其他劇集亦展現出精湛演技。

15年,她憑著《梟雄》桂生姐一角首度入圍最受歡迎電視女角色,18年憑《宮心計2深宮計》的太平公主一角成為最受歡迎女角色,而今年《法證先鋒IV》播出後亦令她獲得不少肯定。

加入TVB約8年,陳煒並不介意從低做起,厚積薄發,逐漸升至一線花旦地位。

同為昔日亞視花旦,不少人都將陳煒與萬綺雯及田蕊妮作比較。而萬綺雯與陳煒更是同在12年加入TVB,但萬綺雯首次拍無綫劇集《老表,你好嘢!》已經擔正做女主角,之後在大部分劇集例如《八卦神探》、《老表,你好hea!》及《致命復活》亦是擔任女主角。

對於二人待遇有落差,陳煒坦言不介意自己由低做起。她認為自己復出前已脫節了幾年,需要時間作熱身,假如一開始就做女主角,壓力會更大。

另外,陳煒提到當初簽約TVB的人工與亞視相差甚遠,被問及為何願意自降身價,她表示是因為有機會,事關TVB在本地是一個令演員有更多發揮的平台,能令更多觀眾看到自己的作品。對此,煒哥直言「貼錢都無所謂」。


來源:IG@陳煒《一圈圈星光背後》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