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推薦】重溫10大經典日劇!野豬大改造、一公升的眼淚部部充滿青春回憶

2020.03.27

想當年日劇盛行,題材多變又新鮮,曾掀起不少追劇熱潮,陪伴不少人走過青春歲月。今次就同大家細數2000年至2010年間10套經典日劇,一同重溫當年催淚又熱血的情節,以下十部日劇你又睇過幾多?

 

1.《HERO》(律政英雄)2001年、2006年、2014年

相信不少日劇迷未看過過都必定聽過的作品,由男神拓哉松隆子這對經典螢幕情侶男主角久利生公平只有初中學歷,但因為檢察官恩人,而努力考取司法考試,最終以超乎常人的信念和執著成為檢察官,解開一宗又一宗事件的真相,及後更推出電影版續作

 

 2.《電車男》2005

《電車男》這個發生在日本網路論壇2ch的故事,相信對不少人來說非常熟識,故事更改編成電影、電視劇、漫畫、話劇等,掀起亞洲多地熱潮。故事講述性格孤僻的男主角在網上分享自己在電車上救了一個被醉漢性騷擾的女性,及後獲得該女性寫信答謝及贈送了一對愛瑪仕茶杯。主角於是以網名電車男,向網友求援,最終網民紛紛獻計打氣支持,最終電車男成功嬴得對方歡心。


 3.《野豬大改造》2005年

由龜梨和也、山下智久、堀北真希主演的《野豬大改造,劇中龜梨和也飾演學校大紅人桐谷修二,而山下智久演活了個性有趣瘋癲的草野彰,二人合力改造轉校生的小谷信子。龜梨和也和山下智久兩人還因此劇合組期間限定組合「修二與彰」,而劇中的主題曲《青春Amigo》也是兩人合唱。

 


4. 《一公升的眼淚》 2005年

《一公升的眼淚》可說是催淚日劇經典,由澤尻英龍華飾演的池內亞也,被確診患上「小腦萎縮症」,不甘向命運低頭的她,努力對抗疾病,雖然最終不敵病魔,但積極正面的態度,感動不少觀眾。

 

 5.《交響情人夢》 2006年

一提《交響情人夢》,立即就會想到野田妹和王子這對經典經合!故事講述男主角因無法克服心理障礙而必須留在日本就讀音樂大學,卻意外結識鋼琴天才學妹,兩人亦漸漸成位對方重要的人。

 6. 《女王的教室》2005年

當年播出時引起多地熱烈討論,講述天海祐希飾演的女教師「阿久津真矢」,為了令6年3班的學生進步和成長,而使用極端和嚴厲的方法,令學生感到恐懼,決定與真矢作出反抗!

 

 7. 《花樣少年少女》2007年

《花樣少男少女》故事經過多次翻拍,日版就由堀北真希、小栗旬、生田斗真主演,講述女主角以男性身份入讀男主角的高中,決心為幫助男主角再次重拾的興。現在回看劇集可是集合了不少人氣男星!

 


8.《螢之光》2007年

由綾瀨遙和藤木直人主演的《螢之光》,可是不少人心中的經典劇集!講述女主角工作時外表體面,但在家中其實是懶散的「魚乾女」,卻意外與公司的部長發生同居關係。

 

 

9. 《求婚大作戰》2007年

就算沒有睇過日劇,都必定聽過經典作《求婚大作戰》,當年成為春季收視率最高的日劇外,更引起劇迷熱烈討論。故事講述男主角岩瀨健一直暗戀青梅竹馬吉田禮,在吉田禮的婚禮上遇到教堂精靈幫忙,岩瀨健不斷回到過去改變歷史,修正之前一直錯過的時機。《求婚大作戰》成為戀愛日劇經典外,更將山下智久和長澤雅美的人氣推向高峰

 

 

10. 《神探伽利略2007年

由日本國民級男神福山雅治演物理系副教授湯川學,每集幫女刑解開不同的案件,劇情緊張又引人入勝,成為推理劇中的經典

 來源: HERO劇照、《電車男》劇照、《野豬大改造》劇照、《一公升的眼淚》劇照、《交響情人夢》劇照、《女王的教室》劇照、《花樣少年少女》劇照、《螢之光》劇照、《求婚大作戰》劇照、《神探伽利略劇照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