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政府公佈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 推薪金補貼計劃/港鐵7月減價20%

文: Ling Kwok
2020.04.08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直接對各行各業做成嚴重打擊,加上「限聚令」及指定場所須暫時停業之下,不少店鋪舉步為艱。政府最快今午公佈有「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參考外國的做法,由政府補貼僱主出糧,以保受打擊行業就業。

18:30 更新:

特首林鄭月娥在傍晚開記者會,宣佈特首﹑全體司局長及特首辦主任在未來12個月減薪一成。同時公佈「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的詳情,將會撥款800億,補貼多個行業,其中包括資助薪金計劃,為期6個月,上限為工資的五成或以$9,000為上限,僱主必須承諾不裁員。

另外,新增寬免措施,港鐵7月1日起減價兩成,為期半年,損失由港鐵及政府攤分。而交通補貼門檻降低至$200。

政府將延長4個月非住宅帳戶的水費減免。

------------------------------------------------------------------

在「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情況之下,每名僱員獲補貼工資50%,上限約7,500元,但只限於因限聚令受打擊的行業,以及因疫情而要停業的場所,包括飲食業、美容業及娛樂場所等,為期不多於6個月,料有數十萬人受惠。

因疫情大受打擊的飲食業及新受規管的美容及按摩業等,以及需停業的場所,包括遊戲機中心、浴室、健身中心、遊樂場所、派對房間、夜店或夜總會、卡拉OK、麻將天九耍樂處所等,經營者都可申領補貼工資。據悉,政府初步計劃涉款或高達200億元。

緊貼最新疫情消息

最新疫情消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