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發生森林大火 僅距離核電廠一公里 外界憂輻射或超標

文: Ling Kwok
2020.04.15

最近全球多處發生大火,除了泰國外,烏克蘭切爾諾貝爾(Chernobyl)核電廠遺址附近的森林發生大火,直至上星期4月11日,火勢仍未受控,外界憂慮幅射或威脅首都基輔(Kyiv)及鄰國俄羅斯,情況令人擔憂。

美國太空總署(NASA)於4月10日公開圖片,烏克蘭北部近日發生森林大火,起火位置位於切爾諾貝爾附近,與核電廠距離只有一公里,情況嚴峻。


其實早在4月初,NASA已留意到切爾諾貝爾地區發生多宗火災,濃煙更因西北風吹到基輔上空,另外俄羅斯及白羅斯部分地區亦受到影響。

負責管理切爾諾貝爾禁區的部門表示,大火在過去一周已經焚燒超過8,600英畝土地,現時當局派出400名消防員、100輛消防車及多架直升機到現場撲救,仍未救熄。
NASA引用《科學報告》2016年的一篇研究指,火災一旦蔓延至受放射性物質嚴重污染的地區,可能會導致原本已經沉積的放射性物質再次懸浮和飄散到其他地方。現時火場附近的輻射讀數上升,但首都基輔的幅射水平仍然正常。可是預湔當地周末會吹強風,或令火勢威脅核電廠遺址及去核設備。同時,警方已拘捕了一名涉嫌在核電廠禁區附近縱火的男子。



來源:Telegrah、NASA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