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向社聯捐一千萬元資助劏房戶 合資格家庭獲5000元 申請期後7天收到資助

文: Ling Kwok
2020.04.20

新冠肺炎疫情仍未退,不少基層生活舉步為艱。渣打銀行有限公司宣布,將捐助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社聯) 一千萬港元,以資助居住於劏房的家庭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期間支付租金,與基層市民共渡時艱,可以解決燃眉之急。

渣打香港行政總裁禤惠儀表示:「疫情令經濟活動大受影響,居住於劏房的家庭是受打擊最嚴重的其中一群,不少家庭支柱目前正失業或需要減薪。逆境當前,我們期望與社聯合作向這些家庭提供即時資助,渣打的員工亦會以義工服務形式,為部份受助家庭的兒童提供網上指導及關懷,遙距支援這些弱勢社群應付突如其來的挑戰。」而社聯行政總裁蔡海偉表示:「社聯最近就弱勢社群受疫情的影響進行調查,結果顯示大部分受訪者均失業或開工不足,收入減少五成以上,難以負擔生活開支。今次得到渣打香港支持租金資助計劃,正好為劏房家庭提供適時支援,及時紓緩他們的經濟壓力。」

今次資助計劃預計有2000個家庭合資格申請。每戶獲得一筆過$5000港元資助,金額與本港劏房戶 2019 年的每月租金中位數相若,資助將會在申請期完結後約一星期透過轉數快發放。

符合以下條件並居住於劏房的香港居民可提交申請:

  1. 疫症前家庭月入上限為全港家庭每月入息中位數的 75%,及
  2. 受疫症影響家庭收入減少 30%或以上,及
  3. 家庭成員包括 18 歲或以下的受養子女,及
  4. 非綜援受助家庭
社聯將會管理和監督整個資助計劃,透過15個非政府機構服務單位於2020年4月23日至5月6日期間接受申請,成功申請人將於 2020 年 5 月 13 日或之後陸續獲取資助金。社聯會於稍後直接向相關單位公布詳情。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