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FICE 的DO & DON'T

文: PM
2020.04.28

近兩個月,好多人都因疫情而安排Home Office。這真的節省來回交通的時間,而且避免了大批人聚集於同一地方,減少受感染的機會。但理想和現實的落差有時頗大,究竟點先可以提高Home Office的效率?

DON'T ~不要將起床時間定得太早

鬧鐘一響,醒來後,想起自己Home Office,好自然會繼續睡,結果很容易就睡至十一、二時。所以最好將鬧鐘調較至平日上班時間,這比較可行。一起身,梳洗後,就換上優閒服開工。


DON'T ~早餐不要吃太飽

早餐吃得太飽,置身家中,整個上午都會懨懨欲睡,好容易坐在梳化睡著。所以輕量早餐最合適,一份三文治或簡單的多士就足夠。記得吃早餐時不要看電視,否則一時忘記時間,一直看下去。


DON'T ~不要穿睡衣工作

在家工作,如穿睡衣,感覺太Relax。工作期間,好容易會坐在梳化,甚至躺在梳化,一坐就是一、兩小時,結果耽誤了工作。所以早上起床,梳洗後可穿上家居悠閒服,稍稍整理儀容,就開始一天的工作。


DON'T ~辦工時間不要做家務 

在家工作,有時都會禁一住執拾枱面,或去洗衣服,或做其他家務。Home Office最忌在家做家務,因為執完屋,就會想做其他家務,沒完沒了。不能於工作時間做家務。


DO ~遵守紀律 令工作更有效率

家中沒有上司和同事在旁,自然會有少許鬆懈,會不自覺玩電話,或者看Youtube,又或將入午餐的時間延至下午二、三時。所以Home Office必須好好控制自己,堅持要專心工作,別因其他外在事物分心,用餐時間也需跟平日上班一樣,

休息時也不要看電視或玩手機,否則就會耽誤了時間,原本要做的工作到下午都未能完成。

即睇更多健康資訊

更多健康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