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咗視后田蕊妮 當家花旦萬綺雯亦低調離巢 細數5位亞視出身的TVB女藝人近況

2020.04.20

除了無綫電視(TVB)之外,亞洲電視(ATV)以往亦培養了不少好戲之人。隨著亞視減少自家劇集製作,不少藝員為了星途發展紛紛另覓出路,其中就有部分女藝員轉投TVB。不過現時無綫亦開始出現花旦流失潮,例如亞視出身並成功躋身TVB當家花旦行列的萬綺雯及獲封為視后的田蕊妮。

1、田蕊妮

田蕊妮在中學暑假期間參加《未來偶像爭霸戰》並成為金獎得主,之後加入亞視出道。03年,田蕊妮離開了亞視,結束與ATV的10年賓主關係。之後她以外援身份為無綫拍劇,後來獲TVB羅致旗下,在07年正式成為無綫藝人。

2013年,她憑《巨輪》成功奪得「最佳女主角」及「最受歡迎電視女角色」,成為雙料視后,躋身當家花旦行列。今年4月,她約滿離巢,而《她她她的少女時代》就成為其告別作。

2、萬綺雯

萬綺雯在1989年參選亞姐後加入亞洲電視,入行後即備受力捧,更憑著《我和殭屍有個約會》奠定其「亞視一姐」地位。2004年,萬綺雯結束與亞視15年賓主關係,不過在07年曾以外援形式回巢拍劇。2012年,她自稱戲癮復發,之後加盟TVB

萬綺雯加入無綫後隨即備受力捧,獲安排在《老表,你好嘢》擔任女主角,更連續三年成為台慶劇(包括《老表,你好hea!》、《東坡家事》及《致命復活》)的第一女主角。據悉,萬綺雯已在今年低調離巢,而TVB女藝人列表亦已經沒有萬綺雯的身影。她與歐陽震華合作的《伙計辦大事》成為其告別作。

3、陳煒

陳煒在1996年參選亞姐,之後加入亞視,成為當紅花旦之一。後來她在08年與商人顏志行結婚,同時宣布息影,退出娛樂圈。同年,她離開亞視,結束與其12年賓主關係。2012年,她與萬綺雯一樣自稱戲癮復發,決定復出幕前,並在昔日亞視同事兼好友江美儀的引薦之下,加入TVB

雖然與萬綺雯同期加入無綫,不過陳煒一開始的待遇不及萬綺雯,主要出演配角為主。不過,即使角色戲份不多,陳煒仍能令觀眾印象深刻。例如她首次參演TVB劇集《法網狙擊》已令人眼前一亮,之後陸續在其他劇集亦展現出精湛演技。

加入TVB8年,陳煒並不介意從低做起,厚積薄發,現時已逐漸升至一線花旦地位。

4、江美儀

原本任職秘書的江美儀在90年代被星探發掘而入行,在97年加入亞視,曾拍攝《肥貓正傳》等劇集。09年,她離開亞視,轉投無綫。加入TVB後,她參演過多部劇集,更在2013年憑《衝上雲霄II》而奪得最佳女配角獎項,演技備受肯定。

不過現時她已由基本藝員合約轉為部頭約,近年亦甚少參與劇集演出,不過手上仍有兩部劇《殺手》及《使徒行者3》待播映中。

5、李綺雯

李綺雯在01年參選女優選拔賽並奪得冠軍, 之後加入亞視,除了參與劇集演出之外亦有主持電視節目。06年,她轉投TVB,參演了多部劇集,不過大部分角色均為配角。今年,她透露自己因為政見問題遭到公司雪藏了半年,並在4月約滿離巢。

圖:ATV、TVB劇照;IG@李綺雯、江美儀、陳煒、田蕊妮;微博@萬綺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