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9呎單位兒子睡房僅得50呎 外傭要瞓飯廳 網民費解:工人冇覺好瞓

文: Ling Kwok
2020.04.21

如果擁有一個單位,要好好分配空間其實有一定難度,因為考慮的是長期居住的問題,所以設計必須充滿彈性。有設計師因應屋主兒子長大的要求,多隔出一個約50呎的房間給兒子,在有限的空間裡發揮最大的作用:作息及做功課的空間並存。

單位位於何文田,是579呎的兩房單位,一共有父母、兒子及工人姐姐四人居住。因為兒子日漸長大,表示不想與工人同房,所以就將兒子的房間重新規劃一下。

兒子的房間其實只得50呎,還有房間的樓底較高,可以做下層是工作空間,上層是睡床的分隔。都是典型設計,床的樓梯做了不同大小的儲物空間,而房間設計傾向簡約,採光度也十足。

至於工人的休息位置如何是好?經過一番研究,最後決定在飯廳位置劃一個空間作為工人的休息區,在牆身裝一個反板床,拉下來就是工人的睡床。

設計其實簡約順眼,不過網民對於空間分配上有點不太認同。因為兒子房間太小,長遠來說可能日後有再改裝的需要。二來,網民覺得兒子長大就不用再請工人,反而空間會更小。加上工人要睡在飯廳,除了要考慮私隱問題,她的休息時間都要等屋主等人休息才能開始,很容易變成冇覺好瞓,以及不知在哪休息會比較好,覺得可以再改善。



特別鳴謝Hei Design授權轉載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