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家唔打打西家 大台藝人離巢後點發展?盤點10位由TVB過檔ViuTV的女藝人

2020.10.01

正所謂:「東家唔打打西家」,演藝圈亦然。目前在本地電視市場中收視率仍然排第一的無綫,近年有不少新聞小花、小生花旦及綠葉演員相繼離巢,導致TVB逐漸出現「藝員荒」。藝人離巢後各有發展,今次就盤點10位由TVB過檔ViuTV的女藝人。

1、胡杏兒 

在99年參選港姐後開始在TVB工作的胡杏兒,曾為大台三料視后,在15年約滿離巢,轉攻大陸市場。近年甚少出演港劇的胡杏兒,早前產後復出接拍ViuTV劇集《熟女強人》,飾演性治療師,被視為與娘家TVB打對台。

2、林泳淘 

在TVB工作了長達7年之久,擔任《東張西望》主持的林泳淘,去年被無綫提前解約。回復自由身的她,除了拍片做YouTuber之外,亦有過檔ViuTV拍劇。而劇集《打天下》就是林泳淘在ViuTV的第一部作品。

3、鄧萃雯 

在80年代就加入TVB的鄧萃雯,在演藝圈打滾多年,演技備受肯定,是無綫史上第一位連莊視后。拍完《金枝慾孽貳》後,鄧萃雯在12年離開TVB,主力北上發展。近年她回歸港劇,接拍娘家TVB對手ViuTV的劇集《婚內情》,而且反應不俗。

4、廖碧兒

廖碧兒在01參選華姐奪冠後加入TVB,在大台工作了10年,曾是當家花旦之一。11年,她離開無綫。離巢後有一段時間沒有拍劇的她,在16年開始重新活躍於幕前,接拍了ViuTV不少劇集,包括《瑪嘉烈與大衛》系列、《婚內情》及《娛樂風雲》等。 

5、黃淑儀 

在60年代末就開始為無綫效力的黃淑儀,曾在新聞部工作,後來獲鍾景輝邀請出演劇集,自此成為TVB當家花旦。在演藝圈打滾數十年,黃淑儀曾為其他電視台效力,不過在05年重返TVB主持飲食節目及拍劇。19年,她與無綫結束合約,之後過檔ViuTV拍攝飲食節目。

6、張可頤 

94年參選港姐後加入TVB的張可頤,曾獲封視后,是大台千禧年代的當家花旦之一。12年,她約滿離巢,曾轉投HKTV拍攝《來生不做香港人》,被王維基封為「港視一姐」。隨著HKTV不獲發牌,張可頤工作被迫暫停,在回復自由身後接拍大陸劇集,甚少在港劇露面。早前ViuTV打算開拍男版《多功能老婆》,更成功邀請到張可頤擔任女一。

7、陳慧珊

新聞系出身的陳慧珊,在94年回流返港後加入了TVB,幾年後憑《絕世好爸》成為出道年資最短的雙料視后。04年她曾離巢往外闖,後來在06年重返無綫,以部頭約形式合作。15年,她約滿離巢。回復自由身的她過檔ViuTV擔任節目監製,拍攝《婚姻五重奏》。去年又與老公夫妻檔上陣製作開電視節目《放學後》。

8、周家怡

98年加入TVB的周家怡,參演過不少劇集,主要飾演配角為主。12年她離開大台,轉投HKTV並在《導火新聞線》擔任女一。13年她約滿離開HKTV,在大銀幕發展。除了拍電影,她亦過檔ViuTV拍劇,包括《瑪嘉烈與大衛系列 綠豆》及《嘆息橋》。今年,離開TVB多年的她重返娘家,拍攝重頭劇《兒科醫生》。

9、伍詠薇 

亞姐出身的伍詠薇,在94年約滿亞視後轉投TVB,之後一直效力無綫長達9年。2013年,她與無綫高層發生糾紛,因此提前解約。回復自由身的她曾接拍大陸劇及邵氏網劇《飛虎之潛行極戰》。今年她加盟ViuTV,主持全新遊戲節目《埋嚟睇·埋嚟玩》,同時有份拍攝《嘆息橋》。

10、沈卓盈

02年透過第四屆《TVB週刊》Cover Girl選舉並奪冠入行的沈卓盈,在TVB拍過不少劇集,不過主要以配角為主。18年,她宣佈離巢。今年,她與同為TVB出身的胡杏兒合作拍攝ViuTV新劇《熟女強人》。

陳嘉倩 

英文系出身的陳嘉倩,曾在香港電台及nowTV工作,於2014年獲無綫邀請加入新聞部做主播。17年,她宣布暫別主播生涯,決定重返校園修讀碩士課程。在TVB的時候,她以主播身份工作,仍未算藝人。離開TVB後,她開始探索主播以外的工作,例如以部頭形式和ViuTV合作,與蘇民峰拍攝旅遊節目《嚮導玩》,亦有主持節目《今晚趁熱食》及《磚·家2》等等。

一眾前無綫女主播齊集ViuTV節目!盤點9位昔日TVB新聞小花離巢後近況

圖:TVB、ViuTV;IG@伍詠薇、 廖碧兒、鄧萃雯、陳嘉倩、林泳淘、胡杏兒、沈卓盈;微博@張可頤、陳慧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