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張西望】港女玩交友APP墮入殺豬盤騙局 遭內地男子呃錢呃感情被騙2百萬

2020.04.29

內地近年興起一種新的賺錢方法,名為殺豬盤,單計去年已經大賺38億人民幣。殺豬盤是一個特殊騙局的名稱,騙徒將交友APP及交友網站稱作「豬圈」,而透過網絡認識的異性就是「豬」。除了內地女生受騙之外,亦有香港女生墮入殺豬盤。

殺豬盤騙局是由內地詐騙集團透過婚戀平台及社交媒體尋找情場失意的人,然後誘騙對方墮入虛擬貨幣投資的騙局。TVB節目《東張西望》最近就報道了殺豬盤騙局,並找來一位化名為K小姐的香港單身女性在節目講述受騙經過。

K小姐透露自己在今年年初透過交友APP認識了一位自稱來自內地的男子,兩人隨即交換電話號碼繼續交談。兩人素未謀面,不過男方就經常賣口乖,指自己認識了K小姐是一件很幸運的事,又會主動分享生活日常。

受到疫情影響,兩人無法相見,不過該名男子就發送了一張自拍給K小姐,帥氣的模樣令K小姐心猿意馬。

這位靚仔更十分溫柔體貼,體貼到要幫K小姐理財。他自稱擅長理財,K小姐就叫他教自己理財,於是該名男生就表示要K小姐做其女朋友才教她。之後,K小姐就一步一步墮入陷阱。

二月初,其男友叫K小姐將錢存入一個叫恆益貫的理財APP,將真金白銀轉成虛擬貨幣。之後K小姐男友又叫她下載一個叫智富寶的APP,將之前所購的虛擬貨幣轉過去。K小姐指這個APP類似買大細,幾分鐘就開一個號碼,猶如攪珠。她在男友的幫助下,贏多輸少。

去到情人節前夕,男友再出招,叫K小姐參加APP內的情侶活動,將大家的賬戶連接起來。K小姐要存入130萬人民幣,而男友聲稱自己會存入520萬。

本來無意參加活動的K小姐,最後為了滿足男友,決定問銀行借錢,但是,K小姐之後被告知要消費滿130萬才能取回之前的存款。

儘管如此,K小姐仍無法抵擋男友的甜言蜜語,相信男友是真心為了與自己建立幸福的家才拼命賺錢,於是在男友的慫恿下向財務公司借了70多萬,將存款加碼至200萬。

此刻,K小姐已負債逾百萬。直到看到關於殺豬盤的新聞,K小姐才如夢初醒。

不過她沒有揭發對方,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將對方捉拿歸案。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