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後創業生產香港口罩!本地設廠自救 Avant目標日產16萬個口罩

文: Eunice Lam
2020.05.03

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導致香港出現口罩荒的情況,為了解決香港人的燃眉之急,不少口罩廠都在最近冒起。當中,標榜香港製造的本地口罩品牌Avant Science Company(智研醫學科技有限公司)的首批口罩已於4月下旬以現貨形式於網上開售。這間口罩廠公司是由一位90後的香港年輕人所創立,他以及其團隊都具有生物科技及化學等領域背景,盼能利用專業知識在港設廠幫到香港巿民!

Avant(智研醫學)的創辦人是一位90後的年輕人,郭政熹先生。他表示公司團隊基本上都是讀生物、化學及物理出身,希望可以利用專業知識去選購一些好的物料及材質去製做好的口罩。


而口罩廠房環境方面,郭先生表示,他們公司的「無塵室」Clean Room 已達至ISO 14644-1 Class 8 標準,能確保生產口罩的條件是絕對的衛生及乾淨。
另外,Avant口罩的原材料從世界各地搜羅,更把原材料送到台灣紡織綜合研究所(TTRI ) 進行ASTM 測試,並達到Level1 等級;當中最備受關注的細菌過過濾率( BFE )更高達99.6%。而原材料亦通過STC( 香港標準及檢定中心 )的含菌量測試,證明符合生產衛生標準。
提及口罩產量和標準,他表示以現時的生產線預計每日可製造6至8萬個口罩,而且每個批次的成品都會經過內部檢測的儀器,以ASTM標準 ( 包括阻燃性,血液穿透等參數 ) 進行ASTM規格測試,每3個月亦會將口罩寄往具有公信力的第三方實驗中心進行檢測,確保製造出既安全亦具質素的口罩。


而4月下旬或5月左右會有第二條生產線,亦都可以生產到6至8萬個,未來合計大概可以生產到12至16萬個口罩。
他續說,公司會以現貨形式發售,暫時未有預售的打算,他會根據公司內部有的人力資源去做相應的安排,每個月可以對自己的產量有一個更加精確的計劃,不希望製造混亂。並以當月的產量去宣布名額,而他們在4月下旬已經以現貨形式於Facebook專頁公開發售,共有1萬個名額,口罩每盒$125(50片裝),每人限購2盒。


另外,Avant公司每一個月會保留百分之5至10的產量捐給弱勢社群,包括社會福利團體、安老院、兒童院等。他表示製造口罩是為了香港巿民,故此更不能忽略這種團體及弱勢社群,盼能回饋社會。

最後問及為何年紀輕輕有如此膽量?他說:「我哋後生仔其實冇咩嘢可以輸。」並表示看到香港仲有其生命力,唔單止得金融、房地產或服務業,他希望香港能多個產業的出路,如醫療及醫藥行業。這是一個係機會可以令到香港的產業更加多元化。



緊貼最新疫情消息

最新疫情消息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