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被害者】張孝全主演台版「法證」燒腦劇情掀熱議 逼真兇案現場毛骨悚然

文: 王庭芝
2020.05.07

Netflix原創台灣劇集《誰是被害者》近日正式上架旋即掀起熱議,更佔據熱門排行榜首位,這齣新劇儼如台版《法證先鋒》,以科學鑑證結合推理懸疑,燒腦之餘更挑戰觀眾的官能極限,因為首集播出已經見到重口味溶屍情節,屍體死狀恐怖,自問怕血腥、核突的朋友實在要想清楚才好開劇!

《誰是被害者》由台灣型男張孝全與女神許瑋寗主演,張孝全飾演有亞氏保加症的鑑識官方毅任,具有高度的專注力和觀察力,是鑑證科不可多得的人才,但不擅交際而人緣差,甚至警局內的同事都覺得他是個麻煩的怪人,而許瑋寗飾演的是膽大心細、為得獨家新聞不擇手段的報社記者徐海茵。

第一出現了一宗詭異的命案,疑為過氣歌手蘇可芸的屍體被發現於酒店浴缸兼被強酸化溶屍,現場的線索指向方毅任失聯多時的17歲女兒江曉孟,方毅任經過一輪內心交戰決定偷偷竄改證物,同時徐海茵亦因為追查這宗新聞而與方毅任有了交集。

劇集播出後引起了熱烈討論和好評不斷,首先演員的演技自然流暢張孝全為了演出增肥至90多公斤,務求滲出「中佬味」他流露出亞氏保加症患者會有的神緊張、躲避別人目光的細緻表現;許瑋寗突破以往的演出,今次的角色性格更進取;而飾演張孝全女兒的是24歲新生代演員李沐,她的表現令人眼前一亮,和張孝全的父女情有不同層次的演出。

,不少觀都大讚劇情夠緊湊,查案的節奏不會拖泥帶水,而每集的結尾都埋下出人意表的伏筆,以首集為例,當大家以為查案故事只須找出真兇,但原來一開始死者的身份已經是一大謎題,首集尾就出現大反轉,吸引觀眾繼續追看。

劇中的兇案現場更是打破大家對台劇觀,逼真的特效令人毛骨悚然,劇組特別邀請到曾獲金鐘獎美術團隊及特殊化妝師參照許多資料照片,將劇中各命案現場與被害者真實呈現,除了首集的溶屍兇案,後面將陸續出現其他不同死法的死者,觀心血少些都不行。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