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套陪伴90後成長的經典台劇! Viu有得重溫惡作劇之吻/命中注定我愛你

2020.04.18

近期《想見你》重新掀起追台劇的熱潮。想當年都有不少台灣偶像劇陪伴一眾80、90後的青春歲月,這些節集的角色劇節全部都給劇迷留下深刻印象,道明寺、李大仁、江直樹等角色曾經俘虜不少少女。以下就為大家回顧10套風靡一時的經典台劇,你睇過幾多套?部分台劇目前可於黃Viu追劇平台重溫,放假唔知睇咩劇,可以考慮一再重溫。

1.流星花園(2001)

要說最經典的台灣偶像劇,必屬《流星花園》無疑。捧紅了「F4」言承旭、周渝民、朱孝天、吳建豪,還有女主角「大S」徐熙媛。《流星花園》講述一個富家子弟和一個堅強的貧窮少女之間的愛情故事。雖然劇情誇張得有點脫離現實,但當年可以說是風靡萬千少女的心,就連媽媽級劇迷都是「F4」的忠實粉絲。

2.命中注定我愛你(2008)

《命中注定我愛你》曾打破全台灣最高收視,幾乎每個台灣人都看過!《命中注定我愛你》劇情上打破了慣有的偶像劇思維模式,女主角陳欣怡(陳喬恩 飾)可憐、善良、軟弱,和紀存希(阮經天 飾)在豪華旅行中共度一夜不小心懷孕後,雙方開展了不情願的婚姻,卻從中領悟到命運般的愛情。陳喬恩在劇中的「便利貼女孩」形象深入民心,不少觀眾都為她的遭遇哭過不少遍。

3.我可能不會愛你(2011)

每個女孩都想有一個李大仁!由林依晨、陳柏霖主演的《我可能不會愛你》,講述一對相識了十多年的青梅竹馬跌跌撞撞地尋找最適合的另一半的愛情故事。李大仁(陳柏霖 飾)因為當初一句賭氣的「我不可能愛你」,而只能以「最好的朋友」的身分待在程又青(林依晨 飾)身邊,到程又青情路上經歷過不少波折後才發現最愛自己的人一直在身邊。李大仁多年默默守護在女主角身邊,不同貼心的行為更是女孩心中的理想男朋友!

 

4.惡作劇之吻(2005)

由林依晨、鄭元暢主演的《惡作劇之吻》當年掀起熱話,相信幾乎每個女生都看過。改編自日本漫畫家多田薰的《淘氣小親親》,講述單純開朗的高中女學生袁湘琴(林依晨 飾)對超級天才少年江直樹(鄭元暢 飾)一見鍾情,告白卻遭到無情的拒絕,但她勇往直前的傻勁卻慢慢地改變不懂表達自己情感的江直樹。在2008年台灣電視金鐘獎中,林依晨更憑《惡作劇2吻》榮膺戲劇類最佳女主角。

 

5.下一站,幸福(2009)

相對於其他青春偶像劇,《下一站,幸福》劇情走寫實虐心的路線,由吳建豪、安以軒主演,同樣經歷過失去父親的任光晞(吳建豪 飾)與梁慕橙(安以軒 飾)因同病相憐而產生愛意,互相成為對方心靈的安慰。可惜他們的情路經歷重病、家人反對、失憶、誤解,離離合合,非常曲折。最終透過他們的兒子「小小彬」及敞開心屝而找到彼此的幸福。

 

6.花樣少年少女(2006)

改編自日本漫畫的校園愛情劇,由S.H.E成員Ella陳嘉樺、飛輪海成員吳尊及汪東城主演,盧瑞莃(Ella 飾)為了接近跳高選手左以泉(吳尊 飾)而女扮男裝轉校到泉就讀的台灣櫻開學院,展開一連串為了避開被人發現的驚險情節。劇中吳尊的王子形象迷倒了許多少女,令劇集人氣高企。

7.黑糖瑪琪朵(2007)

台灣偶像團體「我愛黑澀會」、「模范棒棒堂」合作主演的台灣青春校園偶像劇《黑糖瑪琪朵》,描述「六兄弟與十姊妹」的校園生活。劇中的角色以演員的藝名命名,並以漫畫式的拍攝手法呈現,吸引不少劇迷成為「我愛黑澀會」和「模范棒棒堂」的粉絲~

8.惡魔在身邊(2005)

由「可愛教主」楊丞琳、「媚惑王子」賀軍翔主演的偶像劇《惡魔在身邊》改編自日本漫畫家高梨三葉原作漫畫《我的淘氣王子》,故事中的女主角小悅是一個整天愛幻想的傻大姐,面對自己心儀的籃球王子尚源伊(王傳一飾),小悅一直沒有勇氣表白,好不容易等到終於有勇氣表白了,卻誤打誤撞被「惡魔」阿猛(賀軍翔飾)盯上而成為他的「僕人」,最後由冤家變成情侶。劇集播出後掀起熱潮,主題曲「曖昧」當年亦唱得街知巷聞!

9.海派甜心(2009)

相信提起《海派甜心》﹐不少人立即就會想到由楊丞琳飾演兇狠暴力的寶珠姐,以及由小豬(羅志祥)飾演搞鬼的林達浪。劇中二人性格的差異擦出不少有趣的火花,為觀眾帶來笑料之餘,他們的愛情能否開花結果亦令劇迷追得緊張非常。

 

10.王子變青蛙(2005)

《王子變青蛙》劇情簡單,由明道、陳喬恩、王紹偉、趙虹喬等出演,首播時已經很掀起熱話,收視率更打破《流星花園》記錄!陳喬恩扮演的葉天瑜總是成為被捉弄、被嘲笑的對象,而明道扮演的均昊是集團總經理,遇到車禍意外後失憶,在葉天瑜家的雜貨店裡工作,之後愛上葉天瑜。


黃Viu追劇平台除了有跟播韓劇,亦都上載了多套台劇給觀眾重溫,當中包括《惡作劇之吻》系列、《流星花園》系列及《命中注定我愛你》等。

來源︰《流星花園》、《命中注定我愛你》、《我可能不會愛你》、《惡作劇之吻》、《下一站,幸福》、《花樣少年少女》、《黑糖瑪琪朵》、《惡魔在身邊》、《王子變青蛙》劇照、FB@《海派甜心》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