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口罩】政府可重用口罩CuMask使用/清洗方法 4個錯誤洗法恐破壞口罩功能

文: Tracy Chan
2020.05.12

政府向全港市民免費派發的可重用口罩「銅芯抗疫口罩」(CuMask)陸續開始派遞,市民每次使用可重用口罩後都須要清洗口罩。以下就為大家整理了CuMask的使用方式、正確清洗方法及注意事項,大家記得留意喇!

使用CuMask時,將口罩有條紋一面向外,口罩應覆蓋口、鼻和下巴。然後將掛耳帶繞在耳上,使口罩緊貼面部,較彎曲的一邊向上。口罩可清洗60次,其後只需更換濾芯,口罩便可繼續使用。

點擊圖片睇詳細使用方法:
一般而言,用過的口罩必須每日清洗1次,口罩弄污或弄濕後亦應清洗。清洗方法方面,口罩須用肥皂及冷水單獨手洗,在水中輕輕攪動和按壓,之後用清水沖洗乾淨,用毛巾輕輕印乾水份,再平放晾乾。

點擊圖片睇正確清洗步驟:
另外,清洗口罩時亦有4點須特別留意,做錯恐破壞口罩功能:
1. 清洗時毋須取出過濾層
2. 不應使用漂白劑、衣物柔順劑或含螢光劑的洗衣液
3. 不要擰乾
4. 不可熨燙

緊貼最新疫情消息

最新疫情消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