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歎息橋】林保怡周家怡再度合演!ViuTV愛情懸疑新劇《歎息橋》採創新敘事法

文: Cay Cheung
2020.05.21

ViuTV全新愛情懸疑劇集《歎息橋》由林保怡、周家怡主演,其中林保怡更首次擔任劇集監製,劇集無論從劇本創作、拍攝角度和敍事方式都採用了創新手法,並且遠赴比利時取景,為觀眾帶來驚喜。除了有繼《瑪嘉烈與大衛——綠豆》後,相隔4年再度合作的林保怡和周家怡,劇集還有陳奐仁、衛詩雅、伍詠薇及唐寧等實力派演員。

《歎息橋》以愛爾蘭作家王爾德名句「我們都活在陰溝裡,但有些人仍然仰望星空。」(We are all in the gutter, but some of us are looking at the stars.)作為劇集標語,講述出身貧窮的Thomas(林保怡飾)與生意夥伴Sammy(周佳怡飾)、人妻Catherine(伍詠薇飾)、女友Joyce(衛詩雅飾)和Ken(陳奐仁飾)等人之間橫跨二十年的多角關係。

幾位主角的年青版則由新晉演員陳健朗(Kelvin)、談善言(Hedwig)、黃定謙(Himmy)及楊偲泳(Renci)出演。

劇集有別於一般電視劇,選擇以不同角色的視角敘述,利用「羅生門」的概念,希望帶出不同人對於同一件事的不同看法,以及各人在細節描述上的差異,令劇集更具懸疑色彩。正因沒有「上帝視角」的敘述,劇集中的一切都沒有客觀的對錯,只有角色主觀的看法,觀眾需要結合不同角色的經歷與記憶,拼湊完整的事件經過。

 

導演二五指,《歎息橋》包含了朋友、家庭、親人及兩性之間的相處,希望能探討人生方向與目標。劇中角色各自面對不同的困境,Thomas面對感情糾紛,Joyce家庭關係並不融洽,Catherine兒子性格頑劣等,這些生活中面對的困難緊扣「歎息」,是小人物在大時代下的縮影,更彰顯父母教育對子女成長和價值觀的影響。

劇集於5月11日首播,劇集共有15集,逢星期一至五21:30於ViuTV 99台播出。命運讓人相遇,相處,分開又重遇,當兩個人愛情變成幾個人的愛情,這段愛情又該何去何從呢?

資料及圖片來源:歎息橋製作特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