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 2020】大學收生面試最新安排!5大面試貼士助你放榜前後做足準備

文: Cay Cheung
2020.06.06

2020年中學文憑試將於7月22日放榜,各大院校於5月起將開始部分科目的面試,形式多為小組面試或個人面試。DSE考生記得留意「大學聯招辦法」(Jupas)中登記的電郵以及手機短訊,切勿錯過面試信息。

香港城市大學

城大有29個課程設有面試,包括理學士、工商管理學士及文學士課程,大部分課程都採用英文小組討論形式。最快5月中旬通知面試。

香港浸會大學

浸大包括音樂學士、中醫學學士及傳理學士電影及電視專修等課程在內共有14個課程設有面試。其中中醫學及中藥學學士課程面試語言會包括普通話、粵語及英文。面試時間大多集中在6月及7月。

香港理工大學

理大有超過40個課程設有面試,大多為工程或醫學相關科目。面試形式多樣,亦有電話面試,部分課程更設有筆試。面試大多在放榜後舉行。

香港中文大學

中大暫時只公佈54個設有面試的課程名稱,並未有關於面試的時間和形式安排。

香港科技大學

科大10個課程設有面試,部分課程如工程學士設有放榜前後兩次面試。面試表現優異者會有額外加分。

香港大學

港大32個課程設有面試,大多為小組面試。內外全科醫學士和護理學學士則設多站式迷你面試。面試時間為5月至7月,主要採用英文面試。

嶺南大學

嶺南包括中文文學士在內的7個課程會視乎情況面試,詳情暫未公佈。

香港教育大學

教大共23個課程設有面試,面試形式多樣,包括個別面試、小組討論、學科評測等,放榜前的面試暫定6月中旬,放榜後則定在7月中下旬。

香港公開大學

公開大學僅有6個資助課程需要進行面試,但時間尚未確定。

 

其他專上學院SSSDP課程因應不同需要安排小組或個人面試。面試形式多樣化,當然需要做好萬全準備應對。以下5個面試貼士,為大家做好試前準備。

1.      衣著儀容合宜

不少院校要求同學穿著制定服飾出席面試,例如full suit西裝。但若院校沒有要求,通常以smart casual出席即可,男生可以穿著恤衫和西褲,女生可以選擇斯文的連身裙。亦可以因應面試課程的特點選擇衣著,儀容方面,不應濃妝艷抹,保持整潔、端莊即可。

 

2.      準備簡短自我介紹

同學應該準備普通話、粵語及英文自我介紹,時長大概1至2分鐘,不宜過長。內容可以涵蓋個人興趣,對課程的認識,對未來職業的取向等。自我介紹不宜自我吹噓,應該保持真誠態度。

 

3.      了解學科資訊

在出席面試前,應該瀏覽院校網站了解課程大綱與未來出路,面試過程中善用這些資訊回答問題,展現自己對該課程的了解和興趣。亦可以多關注有關課程或範疇的新聞,保障自己對時事的觸覺靈敏。


4.      做好時間管理

獲悉面試時間和地點後,應該早做規劃,計劃路程時間,不應當日才依賴手機地圖功能。提早15分鐘到達面試場地。夏天天氣炎熱,要預留時間整理儀容,避免狼狽。

 

5.      保持心態平穩

面試前一晚提前整理好面試所需文件和資料,盡早入睡,確保面試時的精神面貌良好。面試前熟悉環境,減少不安。面試過程中遇到刁鑽問題不要慌張,自然應對。面試結束後,無論表現如何,都不要過分執著,保持心態平穩,應對下一場面試。

 

資料來源:各大院校網頁、學友社網站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