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士長得好看在職場上反而吃虧 研究發現生得靚仔比長相普通較難晉升

文: 王庭芝
2020.05.27

男士擁有英俊外表可能特別容易吸引女士目光,在情場上可能較吃香,至於在職場上,生得靚仔是否同樣無往而不利?原來外國曾經有大學進行研究,發現男士可能因為生得靚仔而招致上司妒忌,甚至影響晉升機會。

男士生得靚仔究竟利多於弊定弊多於利?如果套用在職場上,生得靚仔的同事可能比長相一般的同事較吃虧,倫敦大學管理學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s School of Management)和美國馬里蘭大學(University of Maryland)曾經進行過一項研究,發現男上司會比較不情願擢升一些比自己長得好看的男同事,而男上司傾向視長得好看的男同事能力較高,但同時會視他為職場上潛在的威脅。

在一些具競爭性、重視個人能力的行業例如銷售員、投資銀行從業員等,生得靚仔的男士面試會較容易落選,不過這個問題並沒有出現在長得好看的女性身上,可能是因為傳統對女性的刻板形象,美麗的女性往往被視為花瓶,女性的外貌沒有跟工作能力扯上關係。

有份參與研究的助理教授Dr. Sun Young Lee表示:「機構雖然希望聘請有能力的員工,但上司往往會考慮自身利益,他們不希望新人顯得比自己有能力,所以會將具吸引力的新人排除。」他建議如果大機構如果不想因為外貌而影響對新人工作能力的判斷,可以考慮從外部聘請一位中立的人員面試新人。

 

來源:Telegraph

配圖:IG@bn_sj2013、jongsuk0206、《大叔的愛》、《半澤直樹》劇照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