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心解碼II】屢演被強姦戲心灰意冷離巢 石天欣嫁到美國做人妻開網店搞代購

2020.05.30

TVB最近在深宵時段重播《仁心解碼II》,距離劇集首播至今已7年,劇中不少演員已經離巢,甚至淡出幕前。其中一位就是在首集出場的石天欣,她在劇中飾演一個慘遭性侵的中學生。當年她在TVB拍劇時屢獲安排出演被強姦受害者,次數更多到被網友封為「御用受害人」。

中學畢業就考入無線藝員訓練班的石天欣,在2010年加入TVB成為旗下藝人,拍過《潛行狙擊》、《換樂無窮》及《萬凰之王》等等。

13年,她在《仁心解碼II》飾演被性侵的學生妹,引起不少關注。

繼《仁心解碼II》之後,石天欣在《巨輪》及《再戰明天》都被安排飾演慘遭強姦的角色,被封為「御用受害人」。

14年,厭倦次次拍劇難逃「被奸」命運的石天欣,在心灰意冷下選擇離巢,曾轉投星秀堂,之後再到香港迪士尼樂園工作。

16年,石天欣與在美國工作的男友結婚,婚後隨丈夫移居美國。在美國生活的她不時拍片,在YouTube頻道分享生活日常。

除此之外,她亦開設網店做美國代購,其IG網店現時擁有4.6萬追蹤者。

圖:TVBIG@石天欣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