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在線】Dear Jane與粵劇新星杜詠心跨界合作 改編粵劇版《銀河修理員》

文: 王庭芝
2020.06.10

樂隊Dear Jane早前推出新歌《銀河修理員》引起極大迴響,再次以抒情搖滾俘虜樂迷的心,近日Dear Jane與90後粵劇演員杜詠心跨界合作,改編《銀河修理員》,融合流行音樂和傳統戲曲元素,他們日前接受港生活獨家訪問,暢談今次的合作之餘,Dear Jane亦透露疫情對工作的影響。

Samsung最新的「突破才是常規」ProjectS20+5企劃邀請到樂隊Dear Jane和粵劇演員杜詠心首次跨界合作,改編了Dear Jane近來大熱歌曲《銀河修理員》,編曲加入了中樂之餘,也加入了杜詠心的粵曲腔調讀白,令歌曲脫胎換骨,選擇以《銀河修理員》進行改編是因為Dear Jane覺得這首歌可以跟中樂、粵曲結合起來做最多變化。問到Dear Jane過去對粵劇的印象如何?Bass手Jackal說:「我覺得粵劇係畫面上、戲服都好細緻,而我哋做搖滾係比較隨意。」

至於作為90後的粵劇表演者杜詠心當初收到跟Dear Jane合作的邀請,她二話不說就答應,她表示希望透過今次創新的合作打破粵劇守舊的形象,讓觀眾以全新角度欣賞粵劇。

除了重新錄製歌曲外,Dear Jane和杜詠心特別拍攝新版《銀河修理員》MV,特別之處是全程都是用Galaxy S20手機進行拍攝,運用全新5G超低延時串流技術,將杜詠心投影於Dear Jane拍攝現場,配合視覺藝術,令兩個單位看似同場,卻又不是同場的跨時空演出。

另外,Dear Jane正在籌備新專輯進行得如火如荼,早前公布了新碟名為《Limerence》,主唱Tim表示「Limerence」意思是形容一個人投入了一件很愛的事或人的狀態,所以在此框架下,會由探討男女之間如何認識,傷心的情歌,到講述如何學習放下然後領悟愛的歌都有,結他手Howie說:「第一首歌《銀河修理員》除咗男女之間的愛,其實都包含好多大愛的東西,因為我哋已經有幾年無專注去唱情歌,所以覺得新碟可以一次過做盡佢。」

至於問到疫情有否影響新碟進度?Dear Jane表示新碟進度良好,最大影響反而是無法現場表演,他們都很掛念上台演出的感覺。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