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心狗狗不知道老主人肺炎病逝 尾隨救護車追到醫院苦候三個月只想接主人回家

文: 王庭芝
2020.06.04

一場新冠肺炎疫症奪去無數人類的性命,有狗狗亦因為疫症失去主人,近日有報導一隻忠心狗狗的主人在二月時確診新冠肺炎被送院,狗狗一路尾隨救護車追至醫院,並在醫院苦等主人,奈何牠並不知道,主人送院五日後已經過世,狗狗就這樣三個多月來風雨不改在醫院守候永遠不會再見的主人。

事件發生在武漢,狗狗的主人是一個老人家,二月時確診患上新冠肺炎須要即送往太康醫院,沒想到老人家飼養多年的狗狗原來跟隨救護車跑到醫院,在醫院一直守候,等待接主人回家的一天,可是老人家送院五天後已經返魂乏術,狗狗再也等不到主人。

這段期間狗狗一直在醫院徘徊,有護士、清潔工人和醫院超市老闆同情狗狗的遭遇,心生憐憫,三個月來輪流照顧牠,醫院超市老闆娘吳女士特地更為狗狗改名為「小寶」,雖然曾經有人嘗試帶「小寶」回家飼養,可是「小寶」依然心繫前主人,在新主人家不吃不喝,令新主人只好把牠抱回醫院。

然而,隨着太康醫院恢復正常運作接收新症,開始有病人投訴「小寶」在醫院出沒,逼不得已下,這段期間有份照顧「小寶」的護士唯有聯絡武漢市小動物保護協會,可以為「小寶」找到新主人。

武漢市小動物保護協會將「小寶」接過來,經檢查後發現牠年事已高,而且精神和健康狀況欠佳,協會又為「小寶」進行絕育手術,一切準備就緒便開放領養,由於「小寶」的狀況不佳,所以領養條件開得更加嚴謹,如果無法為「小寶」找到合適主人,協會亦願意繼續照顧牠。


來源:微博@武漢市小動物保護協會

緊貼最新疫情消息

最新疫情消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