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力申-出心出力關懷海洋

文: Moses
2020.06.09

〔您〕想綠色生活大獎
我最喜愛的香港綠色藝人

形象一直健康正面的方力申,想起關於他的總離不開游泳,所以他自己也特別關注有關「水」的環保議題,尤其他上年參與香港環島泳45公里慈善挑戰,希望為缺水的貧困人口提供潔淨食水而籌集善款,令他再次切身感受到海洋污染等問題,從而帶出他對水源這方面的思考。

小方非常感恩環島泳挑戰最後籌到超過一千萬,令超過一百萬人受惠,獲得潔淨食水。

雖然方力申退役多年,但最後仍然以10小時43分破紀錄完成香港環島泳45公里慈善挑戰。

珍惜像鑽石珍貴的潔淨水源

從2007年起,小方就跟隨「點滴是生命」去到內地不少偏遠地方進行探訪,發現那裡水比鑽石更珍貴,感受到潔淨水源並不是垂手可得,於是開始非常節約用水,改變壞習慣,「我出外演出時會自備水樽,不怕不見或與其他人混亂,減少浪費支裝水;現在亦盡量不浸浴。」而他未來亦計劃拍攝短片,從小教育新一代和大眾市民,香港雖然不缺水,但不忘香港水源其實大部分都是買回來的,沒有外來幫助,香港的水也並非一定長久足夠,所以要珍惜香港可以有潔淨水源,不能胡亂浪費。除此之外,小方現在更會定期收拾海洋上的垃圾,希望以自己的個人力量能呼籲更多人身體力行,為海洋環境出一分力。

小方在游泳過程中,發現海洋生態問題很嚴重,海水混濁,充斥很多垃圾,所以希望香港人可以多多愛護海洋,不要再亂丟垃圾於大海之中。

雖然操練過程中困難重重,出現眼發炎、脫水及嘔吐等狀况,但為慈善、為環保,小方憑藉運動員的意志完成挑戰,不愧為大眾喜愛的綠色藝人。

Source:方力申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