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面上部分烏冬鈉含量高易致水腫 註冊營養師推介4款無鹽烏冬/素麵

文: LorLor Lee
2020.06.13

烏冬或素麵都是不少港人的快捷煮食選擇之一,但原來市面不少烏冬的鹽份含量十分高,如果再搭配湯底及冷麵汁進食,鹽份攝取隨時超標!有註冊營養師推介市面上4款零鹽份的烏冬及素麵,低鈉較健康,大家不妨參考下。

市面上有不少看似健康的烏冬及素麵有機會原來當中蘊含大量的鹽份,如果再加上湯底及冷麵汁進食,容易令人體吸收過多鹽份,導致水腫。Nutri Life註冊營養師Gloria在她的Facebook專頁推介了數款零鹽份的烏冬及素麵,讓大家食得更健康。 

Click圖睇睇零鹽份烏冬推介:

而這款烏冬平均一個含300毫克鈉 ,佔建議全日攝取量的15%,營養師表示為可接受之選。

 

相反這款烏冬平均每100克即有1775毫克納,接近建議全日攝取量的上限2000毫克。

大家選購烏冬或素麵的時候不妨考慮低鈉、少鹽的選擇,食得更健康!

授權轉載:FB@註冊營養師Gloria- Nutri Life

即睇更多健康資訊

更多健康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