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假期/初創簽證提升移民成功率 移民專家分享2大移居英國低門檻方案

文: 王庭芝
2020.06.16

英國是香港人的熱門移民國家之一,除了不少家長嚮往英國的教育,希望將子女送往當地的知名學府讀書,英國無論文化背景、法律制度和福利制度,都對於經歷過殖民地時代的港人都較易適應。雖然許多人都想移民英國,但移民英國的入場費的確偏高,如果年輕人手頭上的資金較緊絀,但又想向外尋求機遇,考慮移居英國的話有沒有一些門檻較低的方案?

UK Majesty Group Limited首席移民顧問李君煒先生(Charles)接受本網訪問,他指年輕人如果想移民英國,有兩個門檻較低的方向可以考慮:第一個是先透過工作假期(Working holiday)累積當地工作經驗,可能許多人會視Working holiday為玩票性質,「holiday」大過「working」,但如果好好把握工作假期的機會,其實可以是一個幫助日後申請工作簽證的好機會。

 

相比單在香港寄CV去當地公司然後隔空面試,如果你能夠在工作假期累積當地工作經驗,獲得當地僱主賞識,在僱主協助下申請Tier 2(一般工作簽證)成功率自然大大提高,在當地生活及在同一公司工作滿5年就可以成為英國永久居民。

 

Charles分享了一個案例:「有個客人本身喺香港國際學校做老師,幾年前他申請英國working holiday,在當地一間大學做助教,得到當時的校長賞識,於當地大概做了兩年,之後返香港繼續教書,上年他考慮過自己的意向想移居英國,於是就問之前在英國工作的大學,看看有沒有可能透過Tier2,繼續在當地工作,而當地的大學都願意給他這個工作機會。」

 

第二個方法是透過初創移民的計劃,近年英國為了吸納人才,推出了初創簽證(Start-Up Visa)和創新簽證(Innovator Visa),年滿18歲人士帶着他的創新創業構思可以嘗試申請初創簽證,成功申請初創簽證,在生意運作2年後,成功通過審核就可以申請創新簽證,申請者就可獲發3年居留簽證,申請者前後住滿5年就可申請成為英國永久居民。

 

初創簽證的門檻無疑比較低,要注意的是初創簽證是不能直接獲得永久居留權,必須通過創新簽證的三年才可申請永久居留。另外,申請者由初創簽證轉創新簽證,必須向英國政府授權的39間機構進行申請,在申請創新簽證時,須乎合特定條件,包括投資至少5萬英鎊和達到指定生意額。

 

另外,鑑於新冠肺炎疫情關係,原定8月舉行的「國際移民及置業博覽」將延期舉行,現大會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商討可舉行博覽日期。有關資訊請瀏覽 https://zh.immigration-expo.com 

 

配圖:Pixabay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