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我愛過的人】初入行幾年冇交家用 做兼職攝影幫補 馬貫東捱14年終當男二

文: Ling Kwok
2020.06.16

TVB新劇《那些我愛過的人》中,馬貫東飾演患有亞氏保加症(自閉症)的醫生古希晨,這是他入行14年來,首次擔當第二男主角。這個角色對馬貫東而言,因要揣摩亞氏保加症患者的神髓,所以是一個重大挑戰。

馬貫東在單親家庭長大,他是家中最小,兩位姊姊同住,並由媽媽獨力湊大三姊弟。讀書期間已對演戲有濃厚興趣,得到家人的支持下,他2007年參加2007年無綫電視第21期藝員訓練班入行。

多年來演過不少閒角,直到入行第10年,因馬貫東參演《愛·回家之開心速遞》「秦博思」一角,與謝芷倫飾演的「林美香(Mandy)」而為人熟悉,開始受到注目,同時又獲得「最佳男配角」的提名。

由於他是家中排行最小,家人都對他愛護有加,自言初入行頭幾年交不出家用,但全家仍然支持他,令他可以無顧慮地專注事業去演戲。又曾經因為收入不足,做過攝影助理賺外快,幸好靠執相的收入讓他維持到生活。

所以馬貫東十分孝順,知道媽媽一直辛苦賺錢,令到與母親的相處時間一直不太多,如今事業漸見起色,最想與媽媽去旅行,又努力儲錢買樓與家人同住,給予她們最好的生活來報答。

圖:IG@馬貫東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