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紋身店】黃德斌浮沉多年離巢無綫往外闖 倒戈拍ViuTV劇不怕得罪TVB

2020.06.22

在80年代就加入TVB的黃德斌,在無綫默默耕耘多年,一直浮浮沉沉。直至10年代,黃德斌才開始有較多發展機會,出演戲份較重的角色。2017年有消息指TVB加薪挽留有意離巢的他。不過黃德斌認為發展機會更重要,決定離巢往外闖。

黃德斌在TVB工作了近30年,一開始主要飾演閒角為主。06年,他憑《火舞黃沙》奪得最佳男配角獎項,演技備受肯定。不過獎項未能為他帶來更好的發展機會,去到15年拍《刀下留人》才有機會正式擔正做男一。

17年,他決定離巢尋求其他發展機會,包括拍攝港產片《逆流大叔》黃德斌在大銀幕的表現獲觀眾讚賞,而他更憑該作品首度獲提名香港電影金像獎的最佳男配角。

最近,他更過檔ViuTV拍攝新劇《太平紋身店》。該劇集演員包括有周秀娜、林德信及姜濤等等,而黃德斌則飾演姜濤的父親。

被問及拍ViuTV劇及拍TVB劇有何不同,黃德斌就表示拍ViuTV劇的準備時間較多,拍攝通告沒有那麼頻密。此外,他坦言不怕倒戈拍ViuTV劇會得罪TVB,事關無綫早前曾找他回巢拍劇,不過檔期無法配合未能成事。

圖及來源:ViuTV、IG@黃德斌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